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章洙师弟应聘中能主帅 曾与沈祥福当过队友

字号:T|T

早报体育专讯 一直悬而未决的中能洋帅终于迎来第二位面试者,他就是昨天上午抵青的韩国人张外龙。是像去年12月16日来青的克罗地亚人拜塞克一样没和中能谈拢第二天就走人,还是能够成为新赛季执掌中超球队的第四位韩国教头,当天下午就开始和中能方面就执教事宜展开谈判的张外龙也许今天就会给岛城球迷一个答案。值得一提的是,他是李章洙的师弟。

洋帅产期一推再推

在和申花队首席助教拜塞克擦肩而过后,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就在球队冬训动员大会上宣布“将在元旦前敲定外籍主教练”。不过可能由于选帅工作错综复杂的缘故,中能洋帅一直“难产”,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在接受采访时也将选帅截止日期一推再推,“选择主教练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不确定性也很高,但俱乐部方面会争取在春节前确定主帅人选”。而在拜塞克上调国奥继续追随布拉泽维奇之后,韩国教练就成为了中能俱乐部新赛季选帅的主攻方向,朴桓绪、张外龙和崔允谦等都成为候选人。由于曾率太极虎征战亚运会的前韩国主帅朴桓绪拒绝来青面试,从而无缘牵手中能。这样一来,名气稍小的张外龙则成了热门人选,中能俱乐部也在元旦前向他发出了邀请函,53岁的韩国人也表示一旦办好签证就从韩国启程来青参加面试。

做足功课携妻谈判

昨天上午9点15分,张外龙乘坐的MU2044航班飞抵流亭机场,不过一直等了20分钟也没见韩国教头的踪影,由于他的巴西经纪人不能前来,而中方经纪人远在塞浦路斯,只有一个从北京赶来的英语翻译陪他参与谈判,而这位翻译竟然也没有见过张外龙本人,记者和接机的中能俱乐部人员只得耐心等待。直到该航班的乘客快走光了,韩国教头才 和 夫人各自推着一个行李车走了出来。两人一共带了四个大皮箱,就像是来青度假的一对中年夫妻,而穿着黑色风衣的张外龙显得很是斯文,颇有儒帅风范,对于记者的拍照要求也很是配合,并告诉记者他 和 夫人都是第一次来青岛。

入住中能集团的岸琴御公馆后,张外龙稍事休息就在上午10点半开始和中能方面进行了第一次谈判,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情况。令人意外的是,韩国教头对于中能队近几年的战绩和技战术特点颇为了解,这还要得益于原青岛队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的介绍,原来张外龙和铁帅同为延世大学同学,只不过出生于1956年的李章洙比他大两岁,不过师兄弟同是校足球队队友,又先后进入国家队效力。和中能俱乐部有关人员共进午餐后,张外龙拿到了一份执教合同,中能方面让他利用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好好研究有关条款,双方将于今天上午进行第二次谈判。

和沈祥福当过队友

虽然这是张外龙第一次接触中超俱乐部,不过他对中国足球并不陌生,除了大学师兄李章洙给他介绍有关情况外,他还有一位当年在日本J联赛踢球时的中国队友,这就是目前执教长春亚泰的沈祥福。原来,张外龙以前和沈祥福一起在日本实业队踢过球。2006年2月,时任国安主帅的沈祥福前往韩国参加第三届统营杯赛,和当时执掌仁川联合队的张外龙意外相逢,当年的队友又作为主教练指挥球队切磋球艺,此后两人的联系一直没有断过。

据了解,中能方面看重张外龙的地方就因为他善于调教“草根球队”,1958年出生的张外龙是首位在日本J联赛担任主帅的韩国人,不过他执教生涯的辉煌时刻是在韩国, 2005年率领刚成立两年的保级球队仁川 FC队勇夺韩国K联赛亚军,并成为那一年度的最佳教练。2008年赛季结束后,张外龙离开仁川FC 前往日本,出任大宫松鼠主教练,由于战绩不佳今年4月下课。7月底竞争韩国国家队主帅未果后,张外龙一直赋闲在家,也就有了接掌中能教鞭的可能。记者 刘世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