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海湾兄弟绝不言和 科威特欲拼死阻击卡塔尔

2011年01月14日10:1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生死战并非只有中乌之战一场——同组的卡塔尔对科威特,同样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只积0分的科威特理论上还有出线可能:只要他们大胜卡塔尔,而乌兹别克击败中国,科威特人仍然可以以小组第二出线。因此,两队现在均是磨刀霍霍。

按照惯常思维,末轮海湾兄弟之间的比赛,科威特很可能放卡塔尔兄弟一把,保证东道主顺利晋级八强。但现在事情不是那么简单,一方面科威特自己还有出线希望,另一方面,两国足协在亚足联的争斗中早已结下梁子。在亚足联内部,科威特人是哈曼的死敌,这次卡塔尔人祭出阴招,差点让科威特队的恩济和拉希德无法参加亚洲杯。因此,即使无关出线,科威特人也不会放过卡塔尔。

卡塔尔人对这一情况心知肚明,所以在2比0战胜中国队之后,他们并没显示出足够的开心和兴奋。正如其主教练梅楚所言,“卡塔尔仅仅是重新回到了争夺出线权的轨道上而已。”队长比拉尔坦言,“小组末战会非常艰难。我们在海湾杯刚刚跟科威特交锋过,而且输掉了比赛。我们会充分吸取那场比赛的教训,对穆塔瓦和恩济实施严密盯防。”

的确,两战尽墨的科威特人没有放弃出线奢望。“卡塔尔战胜中国队,让A组的局面变得很微妙。我们有幸没有成为亚洲杯第一支出局球队的同时,并看到了晋级的一线希望。”主教练戈兰坦言,四支队伍中科威特机会最小,他希望中国队输给乌兹别克。“但既然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百分之百地投入,比赛场上奇迹可能在任何一分钟发生。”

科威特核心球员穆塔瓦也鼓励队友们不要放弃希望,“乌兹别克战胜中国队是很有可能的,因为他们现在也存在着不能出线的担忧,这对我们科威特很有利。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战胜卡塔尔,而且要尽可能多地赢得净胜球,然后期望真主能保佑我们。”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