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出线形势:凶多吉少 2-0乌兹将铁定出线

2011年01月14日10:0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队负于卡塔尔后,本组形势趋于混乱,4队无一出线也无一出局。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同时开战,同分情况下先比相互胜负关系。中国队只有以2比0或更大的比分战胜乌兹别克,才能确保出线。

第一种情况:卡塔尔战胜科威特(这种可能性最大)。在这种情况下,若中国队不能战胜乌兹别克,那么将被淘汰;即使中国队1球小胜乌兹别克,在三队相互胜负关系中也处于不利地位(此前乌2比0卡,卡2比0中),仍将出局。如果中国队以2比0战胜乌兹别克,三队间相互胜负关系将完全持平,将比较总净胜球。中国赢科威特2球,乌兹别克只赢科威特1球,中国队在总净胜球上至少能压倒乌兹,所以铁定能出线。

第二种情况:卡塔尔战平科威特。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只需战胜乌兹别克就能出线;若中乌打平,同积4分的中卡两队比较相互胜负关系,中国队不利,因此出局。

第三种情况:卡塔尔负于科威特。这种情况下,中国队战胜或战平乌兹别克都能出线;若中国负,中科卡三队同积3分,需要比较三队相互间的净胜球和进球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