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男单解签:费牛纳豆皆好签 穆雷将火并索德林

2011年01月14日09: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1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正赛抽签结果揭晓。纳达尔和费德勒两大夺冠热门分别坐镇1/4和4/4区,两人的晋级之路都不算太难,3号种子小德领衔3/4区。凭借布里斯班赛冠军升至世界第四的4号种子索德林则被分在了2/4区,巧合的是,刚刚被他挤出前四的穆雷也被分在同一区,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将在八强战中上演精彩对决。

1/4区,纳达尔首轮对手将是巴西人马库斯-丹尼尔,基本上前两轮的对手对纳达尔来说应该都可以轻松过关,第三轮,西班牙天王将可能遭遇去年澳网四强选手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和依靠去年温网那场超级长盘一战成名的美国巨人伊斯内尔之间的胜者。如果要成功突围的话,他还必须通过同一区中7号种子费雷尔或10号种子、俄罗斯猛男尤兹尼的挑战。虽然上周的多哈半决赛纳达尔完败于达维登科,但毕竟受到了感冒发烧的影响,而一个健康的纳达尔,毫无疑问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值得一提的是,本土明星休伊特将和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在首轮比赛中就将遭遇。

2/4区,在布里斯班公开赛中直落两盘击败罗迪克夺得赛季首冠之后,瑞典悍将索德林成功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世界第四,这也让他在本次澳网得以以4号种子出赛,巧合的是,被他挤到世界第五的穆雷恰恰本分在了同一区,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将在八强战中上演精彩一战。当然,如果两人想要实现会师的话,13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11号种子、奥地利人梅尔泽是他们必须要经历的考验。另外,09年美网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也被分在了这一区,不过由于伤病的影响,现在的阿根廷天才并不在最佳状态,到底能够制造多大的威胁仍未可知。

3/4区,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领先本区,他首轮的对手将是格拉诺尔斯,第二轮可能的对手则是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虽然克罗地亚巨人的发球确实强劲,不过要对小德形成威胁显然还不足够。小德要想成功突围,最大的对手无疑是捷克名将伯蒂奇。不过想要复制去年温网半决赛完胜小德的一幕,伯蒂奇需要付出的努力一点也不轻松,他的四周环绕着达维登科,沃达斯科,加斯奎特一班好手。

4/4区,在上周结束的多哈赛,费德勒在决赛中力克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67个单打冠军,凭借最近炙手可热的状态和手感,费德勒依旧是本次澳网的夺标热门。从本区的签表来看,费德勒的签运还算不错,首轮轻松过关不成问题,第二轮比赛将面对中华台北名将 卢彦勋和法国好手西蒙之间的胜者,之后则可能遭遇两位美国大炮费什或者奎雷伊的挑战。而他本区最大的对手很可能将会是老对手罗迪克,从两人目前的状态看来,美国大炮想要阻止费天王前进的脚步几乎不太可能。当然,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也同样不可小觑。(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