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高洪波站在命运岔路口 国足欲出线只剩一条路

2011年01月14日09:1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多哈报道

高洪波站在命运的岔路口。0比2完败于东道主,高开低走的中国队要想确保出线,只剩华山一条路:必须至少净胜乌兹别克两球——尽管从形势上看,3分也有出线的可能,但并不保险。

与卡塔尔的比赛后,中国代表团团长于洪臣走出混合区,强作欢颜地接受媒体采访。他也表示,国家队发挥欠佳,除了所谓的裁判因素,还有心理承受能力、技战术能力等。分析出线形势,于洪臣认为中国队仍有机会,“我们的希望还在自己手上,不会把希望去寄托在别人身上。”

多哈当地时间13日上午,国家队进行了赛后的恢复性训练,中后卫赵鹏因为大腿拉伤,甚至没有出现在训练场。新闻官表示,赵鹏接下来的比赛能否参加还要参照队医的意见。体能教练弗兰克只带着7名打满90分钟的主力热身,主力队员似乎还未摆脱失败的阴影,只是闷头慢跑。

2007年亚洲杯,中国队在最后一战,只要打平乌兹别克就能出线,结果0比3落败小组被淘汰。尽管中国队大多数队员并未经历过上届亚洲杯,但他们对这段历史并不陌生。小将张琳芃提到3天后的中乌之战,一脸严肃,“上一届亚洲杯我们也是小组赛最后一场打乌兹别克,当时打平就能出线,这次又遇到他们,情况反过来,希望赢球的是我们!”

复仇乌兹别克,还是重蹈朱广沪的覆辙?北京时间17日凌晨,悬念就将揭开。

对高洪波而言,这是关系到他帅位安危的比赛。出征亚洲杯前,主管足球的蔡振华虽然认同亚洲杯不设目标的说法,但同时要求“不能给全国人民添堵”。0比2输给卡塔尔后,质疑之声不绝于耳。小组赛最后一场,高洪波如何避免给全国人民添堵?若不幸惨败,个人前途也将瞬间被堵死。

亚洲杯前两场,中国队始终纠结于“运气说”,希望拿“运气说”为自己减压的高洪波,却引来更大的质疑声。不少国脚直言韩国裁判的执法尺度宽严不一,对此CCTV主持人刘建宏(微博 博客)态度明确,“首场乌兹别克也是客场,要说裁判因素,那为什么乌兹别克能赢?说到底,还是实力问题!”队长杜威承认,“抛开一些客观因素,输球还是因为实力问题,对手抓住了我们的弱点。”

亚洲杯赛前,高洪波坚信中国队在一条正确的轨道上前行。中卡之战后,高洪波呼吁“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就认为中国队会怎么样……”这样的呼吁在越来越大的质疑声浪面前,却显得太微弱。那些不满的情绪,像潜藏在地底的岩浆,酝酿、积聚,而高洪波,正处在这随时喷发的火山口上。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