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王勤伯:德比悬念 还是米兰告急?

2011年01月14日08:39东方早报[微博]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赛季的教训摆在面前,以至于加利亚尼在2010年春天厚着脸皮给41岁的马尔蒂尼打电话,“保罗,愿不愿意回来和我们一起争夺联赛冠军?”

从圣诞节假期开始,加利亚尼就一直留在巴西里约热内。但他唯一的“成就”是确保罗纳尔迪尼奥加盟弗拉门戈。

本赛季欧洲各大联赛冠军争夺异常激烈,除了德甲多特蒙德遥遥领先,英超曼联vs曼城、西甲巴萨vs皇马比分都咬得很紧。在意甲,刚刚获得冬季冠军的AC米兰根本没有庆祝的愿望,身后追兵之多,可谓风声鹤唳。第二名那不勒斯只差AC米兰4分,刚刚换帅迎来两连胜的国际米兰若能赢下两场补赛,也可以将积分差距缩小到5分。

从2006年开始,国际米兰就是意甲赛场的霸主。上赛季成为三冠王后经历换帅,贝尼特斯水土不服、大量球员受伤,导致莫拉蒂的俱乐部5年来首次没有以冬季冠军身份开始下半赛季。但莱昂纳多接过教鞭之后,国际米兰士气大增,几乎所有意大利足坛权威人士都认为:本赛季意甲冠军头衔,国际米兰将是AC米兰的最大竞争者。

恰恰是上周日在主场和乌迪内斯踢出4:4天文数字比分后,AC米兰拉响了警报。如果说上半赛季是大面积伤病严重影响了国际米兰,2011年初伤病却席卷红黑一方:阿比亚蒂、内斯塔、皮尔洛、赞布罗塔、博阿滕、弗拉米尼全部高挂免战牌。客串后腰的老将西多夫出现失误遭到本队球迷嘘声,带伤上阵的加图索则表示,“俱乐部很清楚这支AC米兰的阵容必须得到增援。我相信加利亚尼去巴西不是为了度假。”

上赛季的教训摆在面前:莱昂纳多执教的AC米兰在2010年初仍处于争冠军团之中,但内斯塔、帕托等人的伤病让球队在下半赛季处于无人可用的境地,以至于加利亚尼在2010年春天厚着脸皮给41岁的马尔蒂尼打电话,“保罗,愿不愿意回来和我们一起争夺联赛冠军?”上赛季联赛最后10轮,当国际米兰因欧战导致联赛接连失误时,AC米兰根本没有力量利用机会缩小差距,眼看着联赛冠军再度成为国际米兰-罗马之间结果不变的双簧戏。

从圣诞节假期开始,加利亚尼就一直留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但他唯一的“成就”是确保罗纳尔迪尼奥加盟弗拉门戈。小罗哥哥对媒体披露,AC米兰本可以很早就给小罗自由身任其随意选择新东家,但加利亚尼担心国际米兰趁机挖走小罗,一直守护到小罗确定新主。

加图索期待加利亚尼从巴西带回什么?卡萨诺加盟AC米兰,帕托伤愈复出,AC米兰锋线倒不缺人,缺的是边后卫和中后卫。但在这两个位置上,目前巴西联赛中能找出立即可以为AC米兰提供增援的人物?

答案是否定的,加利亚尼本周空手回到米兰,“我在巴西仅仅处理小罗转会谈判。”如此一来,AC米兰冬季转会市场增援方案更成悬疑,或许唯一可选的是在罗马被布尔迪索挤掉主力位置的法国后卫梅克塞斯,但要动手必须尽早——美国后卫奥涅乌租借给荷兰特温特或许是个信号,尽管奥涅乌不拿工资,他的离开却为新援的到来腾出了一个更衣室位置(为感谢AC米兰上赛季在他受伤时的关照,奥涅乌主动要求不拿工资为球队效力1年,但本赛季同样没有出场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