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中国球迷与姚明同在 锁定首发只因不想他离开

2011年01月14日0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全明星第四轮投票结果出炉,姚明依然获得了高人气(92万8928张选票),以近27万张选票的优势遥遥领先于目前排名西部中锋第二的拜纳姆。从这一角度来看,大姚很有可能就此锁定2011年全明星首发中锋的位置,即使他已经确定因伤报销整个赛季了。

一方面这样的结果多少有些滑稽,比如《纪事报》的费根便直言“这简直就是恶搞”;但另一方面西部中锋候选人也当真缺乏一呼百应的高手。看看这份名单吧,排名第二的小鲨鱼拜纳姆,同样缺席了近两个月之久;马克-加索尔与内内本赛季的表现都有所下滑;至于海伍德,别德林斯与考辛斯之流,不是年少无知就是在球队中朝不保夕,又有什么理由让球迷给予他们足够的支持?

而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姚明目前所获得的票数不足百万,在东西部六个位置的领先者里得票数是最少的,相比得票数最多的科比(175万多张),姚明所获得票数还不足飞侠的六成。换言之从某种角度来讲,球迷也并非纯粹疯狂的为大姚刷票。

事实上在经过这么多年的熏陶后,中国球迷已经被锤炼的足够理性。与当年“姚明刚一进联盟就荣膺票王”到“2007年菜鸟易建联险些挤掉加内特”相比,现在球迷们的心态已经很平和,很风轻云淡了。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姚明在赛季报销的情况下仍获得高选票,也体现了球迷,尤其是广大中国球迷对于他最朴素,最真挚的感情。风风雨雨八年,无论大姚受到过多少质疑或诟病,但不得不承认,他仍是中国球员里最杰出,也是唯一一位在NBA里打出名堂的同胞。因此与其说球迷对于姚明有着一种狂热,倒不如说对于他有着一种感情寄托。用“中国梦”来形容多少有些矫情,只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当看到大姚在场上拼杀时,确实会有一种“他与我们同在”的感觉。

给他投票,并非胡闹,只是为了表达希望他能继续打下去的民意而已,也仅此而已。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