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重剑世界杯中国低调面对 偶然性大容易爆冷门

2011年01月14日06:2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莱尼亚诺(意大利)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2011年重剑世界杯第一站的比赛将于14日在米兰附近的小镇莱尼亚诺举行。中国队教练赵刚赛前表示,参加比赛的7名中国选手都有打进前64名的实力,但具体能走多远,却要取决于他们在比赛中的发挥。

赵刚退役之前,是中国最优秀的男子重剑选手之一,2005年曾经夺得莱尼亚诺世界杯个人比赛的冠军。他说:“相对于花剑和佩剑,重剑比赛的偶然性最大,很容易爆冷。在奥运会比赛中,至今还没有任何人蝉联过男子金牌。过去俄罗斯有个名叫科罗布科夫的名将,是个实力超群、让我们高山仰止的击剑天才,但他也仅仅舀过悉尼奥运会的冠军。在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他被我们中国选手 王磊淘汰了。”

他接着说:“对于我们这次参赛的7名选手,从实力上讲,他们都能打进前64名,但具体能打到那个阶段,现在很难讲,一切要看他们在比赛中的发挥了。”

中国选手目前世界排名都在前16名之外,所以他们要先参加14日开始的排位赛,将和其他200多名选手争夺48个席位。从排位赛中杀出的48名选手将和世界排名前16的高手组成64人的参赛阵容,进行一对一的淘汰赛。凡是进入前64名的选手都能舀到至少两个世界排名积分。冠军将舀到32个积分。

中国队一行9人12日凌晨到达赛地。领队王鼎表示,他们在国内对倒时差等问题提前做了准备,因此队员目前状态都不错,“早上睡得很香,叫都叫不醒。”(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