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昏哨还是黑哨? 竟遭两队围攻安保防身

2011年01月14日04:07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届亚洲杯开赛至今,除了一粒粒令人瞠目结舌的折射之外,一位位执法比赛的“昏哨”也给人以深刻印象。比如执法中科之战的澳大利亚主裁威廉姆斯,执法日叙之战的伊朗主裁托基,均一时间成了本届亚洲杯的“风云人物”。这些风云人物一次次的争议判罚,令人不得不怀疑其是“昏哨”还是“黑哨”?

本届亚洲杯第一位出场的争议主裁是澳大利亚人威廉姆斯,其执法了A组首轮中国队2-0科威特队一役。科威特方面认为中科之战主要存在三大争议:其一,开局阶段,杜威在禁区内踢倒穆塔瓦,可主裁威廉姆斯并未判罚点球。其二,对梅塞德染红存在异议。其三,下半时初始穆塔瓦主罚的任意球,皮球已经越过球门线,此球应该有效。在比赛结束后科威特队也就争议判罚上诉亚足联。

第二位争议主裁金东进来自韩国,其执法了中国队0-2负于卡塔尔队一役。其争议之处主要是针对中国队一方,其一,金东进对 杨昊出示的黄牌,明显过于轻率。其二,卡塔尔队球员接连针对杜威、荣昊等人恶意犯规,但却均逃脱黄牌。其三,金东进判罚曲波、杨旭的单刀机会为越位,存在争议。

在B组首轮的两场比赛中,也均存在主裁执法不利的现象。其中日本队1-1平约旦队一役中,主裁吹掉吉田麻也的那个进球,存在争议。在沙特队1-2负于叙利亚队一役中,沙特球员在开局之初故意蹬踏踩人,当职主裁竟然未予理睬。另外在C组首轮韩国队2-1击败巴林队一役中,韩国中卫郭泰辉在自家禁区内拉人犯规,主裁却直接出示红牌并判罚点球,而这张红牌明显过于严厉。

以上诸位主裁已然是“罪行累累”,但是相对于执法日叙之战的伊朗人托基,却显得是小巫见大巫了。在日本队2-1击败叙利亚队一役中,当值主裁托基和他的伊朗裁判组联手导演了一出疑点重重的闹剧,导致其在赛后不得不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之下,方能安全的离开比赛场地。托基在昏庸之处,由此可见一斑,其也很可能直接奠定第一昏哨的头衔。

伊朗主裁托基的导演的第一次争议判罚,出现在日叙之战的第70分钟。当时日本后卫回传失误导致门将川岛永嗣在禁区内扑倒叙利亚球员马勒基。此时主裁托基认定叙利亚队本次进攻有效,川岛永嗣扑救犯规,可是边裁却举旗认为叙利亚球员越位。就当人们认为主裁将和边裁进行讨论时,边裁却突然跑至底线区域,站在罚点球时自己应该站在的区域。随后日本全队上下异常不满和激动,一度出现围住主裁讨说法的情况。可是主裁却并不“买账”,果断判罚点球并对川岛永嗣出示红牌。

赛至第80分钟,主裁托基“上映“了自己在此役的第二幕大戏。当时日本队冈崎慎司突入对方禁区,然后冈崎慎司在对方后卫防守时有明显的主动撞过去的动作。但是主裁托基竟然轻率的判罚了点球,这次判罚明显存在主裁找平衡的嫌疑。判罚两粒点球之后,托基意犹未尽,在补时阶段继续着自己的表演,其连续出示黄牌罚下叙利亚队后卫以显示自己的威信。本届亚洲杯刚刚开赛不久,裁判便以如此昏庸,大有超越南非世界杯“昏哨”的想法。而这一现象,让人不得不猜想,本届亚洲杯到底有多少像威廉姆斯、托基一样的昏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