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黑哨帮了一把日本 > 正文

日足协揽责减压:向扎切罗尼致歉 未来须连胜

2011年01月12日23:52腾讯体育[微博]午人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日本队首场低迷状态,日本足协并未一味把主要责任都推到主帅扎切罗尼身上,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更是高姿态主动站出来承揽球队不掁主责,用他的话说:“由于足协没有给主帅更多集中训练的时间,也没有结合即将开打的亚洲杯在国内联赛赛程做相应调整,所以球队表现令球迷失望的主要责任在足协而非主教练。”面对外界纷纷揣摩给主帅设定最低标准,日本足协也全盘加以否定,听任主教练按照自己的意愿指挥三军。

日本足协主席小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非如外界所揣测的那样,足协不会因为国家队首场比赛不在状态而给主教练施压,因为很多现实的问题都是足协不周造成的,扎加罗尼作为一名敬业的主教练已经做得很好,我们没有理由求全责备,而应反省自己工作的不周,希望把国家队日程合理安排提到一定高度,力争在下届澳大利亚亚洲杯上有所改进。”

刚刚在国际足联执委选举中落败的日本足协副副主席田岛幸三则更加直白,他表示:“日本足协理应向主帅扎切罗尼致歉,我们没有如西亚和中韩等国那样给球队充分的集训和磨合的时间,也就没有理由要求主教练在首战中配合和战术打得更熟练,但在本小组赛余下来的2场比赛中必须求得全胜,我们不会指望最后一轮看西亚球队的眼色决定是否出线。”

日本足协口口声声在作检讨,但大棒加萝卜的老套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给主教练扎加罗尼在第2场比赛加压,争取3分的意愿非常强烈,尽管日本足协替主教练解一时之围,但并没有阻止外界对扎加罗尼执教能力欠缺的说三道四,其实日本足协的要求很现实,只希望看到一支有所变化的国家队,只有让球迷看到未来征战巴西世界杯的希望,足协将淡定地为主教练抵挡来自各方的冷箭。

(午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