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黑哨帮了一把日本 > 正文

徐阳:看日本比赛心里不是滋味 中国身体领先

2011年01月14日02:18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亚洲杯B组第二轮比赛,日本迎战叙利亚队,最终小组首轮爆冷战胜沙特队的叙利亚没能继续奇迹,最终以1-2不敌日本。央视解说嘉宾徐阳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在比赛中,徐阳除了对日本足球的基础羡慕不已外,更是对主裁判2分钟之内的两粒点球判罚产生了质疑。

日本足球人口惹人羡慕

随着比赛的深入,徐阳也开始谈起日本足球的崛起之路,面对日本足球不断涌出的人才,徐阳也表示,中国足球需要学习日本足球未崛起时,长期的坚持,不能老改变自己培养人才的计划。面对日本每个大学都有着多达7、80人规模足球队的现状,徐阳也对此羡慕不已,“在日本,足球人口的庞大太令人羡慕,一直在坚持自己的足球风格和理念。”

日本核心要换人

香川真司的出色发挥,也让徐阳感觉到,日本队的核心在未来几年将会换人,“世界杯上,本田圭佑是日本队的进攻核心,而再过几年,相信香川真司就会替代其地位,本田冒出来之后,香川真司也冒出来,培养的时间隔恰到好处。”

看日本队心里不是滋味

中场评球时,徐阳也坦言解说日本队的比赛,面对日本足球的崛起,自己心里有着各种滋味,同时徐阳也希望,中国足球尽快的崛起。

中国足球唯有身体素质领先

在肯定了日本足球的发展之后,徐阳也谈到中国足球并非一无是处,“在我访问日本的时候,许多日本球员都对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羡慕不已。”

祈祷一幕前所未见 叙利亚力争取胜

在叙利亚队获得一粒点球,替补席上的球员跪地祈祷时,泪流满面的情况,徐阳也坦言这样的情况自己也是前所未见。而随着叙利亚通过点球将比分扳为1-1后,徐阳也及时谈起了叙利亚的战术,“叙利亚队肯定要进攻,取胜后就直接出线了。”而徐阳的话音未落,叙利亚便做出了人员的调整,上了一名前锋。

裁判判罚有争议

2分钟内两粒点球,徐阳也对主裁判的判罚产生了质疑,“日本队的回传球一直没有给近景镜头,到底最后是谁碰到了皮球;而日本队获得的点球,也是莫名其妙,3号球员迪亚比肯定在防守中没有犯规,夹防的2号球员,虽然有犯规嫌疑,但是也是先踢到了球,而且不是一个故意犯规。”不过在批评裁判的同时,徐阳也对叙利亚的大度给予了赞扬,“被判罚点球后,叙利亚球员并没有过度的激动,这点值得学习,说明叙利亚队心态也是特别的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