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竭力驱散失利阴影 高洪波勉励打好中乌赛

2011年01月14日01:47腾讯体育[微博]秦云、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1月14日多哈讯(记者 秦云、张楠)如果12日晚上的中卡比赛失利,能够让国家队彻底放下包袱,打好小组赛最后一轮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从绝境里杀出血路晋级,那么这场中卡比赛对国家队来说就是有价值的了。现在,国家队教练组就竭力在向这个方向努力,希望队员们能够轻装上阵,全力以赴投入到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准备和参赛中。

12日当晚,虽然比赛输了,但是教练组没有召集队伍开会,而是让队员尽快休息,从失利的情绪中缓解过来。多哈时间昨天上午11时,国家队在阿拉比体育场训练场训练。训练前,主教练高洪波给队员们开了小会。虽然训练场比赛休息室很小,但是包括工作人员在内都聚在一起,很多人挤在门外,听高洪波在失利后首次给全队讲话。这时候,包括工作人员在内,都感到了压力,也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

高洪波简单小结了小组赛前两场的情况,认为一胜一平的结果虽然距离预期有些差距,但是大家收获了经验,得到了大赛锻炼。参加这次亚洲杯,球队遇到了很多情况,高洪波认为这其中的锻炼价值是很大的,大家都知道该怎么面对比赛里和在客场的各种情况。他告诉队员们:昨天比赛里失球失利不完全是坏事,我们需要这样的比赛积累经验。他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全力准备小组赛末轮比赛,要在比赛里发挥自己的特点和水平。他表示,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国家队必须取胜才能有出线机会,因此大家不要再有什么顾虑,要全身心投入。

训练前这次会议时间不长,只有十来分钟左右。应该说高洪波的讲话还是有效果的,接下来的训练里,队员们的情绪没有因为中卡比赛的失利而显得过于凝重。准备阶段和训练中,大家的情绪和状态都还是不错的。替补队员们在热身游戏时候,大家相当放松,欢声笑语场外记者也能听到。在国家队面临当前困境时候,队员还能有这样的心态,说明教练组驱散失利阴影的工作还是有效果的。对国家队来说,真能够给队员们卸下思想包袱,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防守拼搏,扭转小组出线形势还是有希望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