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马德兴微博评国足4231神不似 赞日本踢出精髓

2011年01月14日01:18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马德兴在腾讯微博上对4231阵型进行了点评,同时指出国足目前使用4231阵型并不是保守,说国足保守的人根本就不懂“4231”,而日本队则踢出了4231的精髓所在。

马德兴微博评国足4231神不似 赞日本踢出精髓

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日本和叙利亚的比赛,两队都排出4231阵型,这引发了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的兴致,比赛中在腾讯微博上对4231阵型进行了点评,同时指出国足目前使用4231阵型并不是保守,说国足保守的人根本就不懂“4231”,而日本队则踢出了4231的精髓所在。

日本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刚开始不久,马德兴就在腾讯微博上指出:“看亚洲杯赛,现在绝大多数球队都是打4231。中国队输球之后,有人歪歪唧唧说中国队是4231是有问题的,太过保守,因为前锋太少,该改打双前锋。我只能说,这其实是根本就不懂什么是‘4231’。实际的情况是,中国队现在的4231只是形似而神非,尚未真正明白什么是‘4231’。”

随后马德兴补充道:“像现在正在打的叙利亚队和日本队,也都是4231。”显然马德兴对这两支球队的表现比较赞赏,紧接着指出:“叙利亚队现在最大的变化就是把原先这么多年一直坚持的三后卫打法,变成了四后卫。此前,叙利亚队一直是找前南教练,死打352。原来那个本土教练伊布拉辛师从前南教练,也是352。现在罗马尼亚人蒂塔上来,才不到2周,最大变化就是调整为四后卫。右边那个是原来352中的边后卫;左边后卫则是原来的中后卫。”

马德兴的言外之意很是明显,叙利亚首轮表现出色,本轮对阵日本场面不落下风,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发挥出了“4231”的精髓。

第34分钟,日本队收获进球之后,马德兴跟进点评道:“不过,日本队的这个进球,是防守型中场后插上。这才是4231战法中的精髓,即防守型中场球员如何更多地前插参与到进攻之中。看看中国队的4231中的防守型中场球员,大家就知道为什么我们的4231是形似而神非了。”

随后,马德兴还不忘补充道:“(国足)同组的乌兹别克和科威特都是(4231)”。

相关微博:

马德兴不过,日本队的这个进球,是防守型中场后插上。这才是4231战法中的精髓,即防守型中场球员如何更多地前插参与到进攻之中。看看中国队的4231中的防守型中场球员,大家就知道为什么我们的4231是形似而神非了。

2011-01-14 00:52:04

张楠#分享照片#事实证明中场是王道~~~

2011-01-14 01:11: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