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往事:大威连续七年无缘四强

2011年01月13日18:4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往事:大威连续七年无缘四强 墨尔本不信神话

大威廉姆斯

体坛网讯2010年,李娜(微博 李娜)携手郑洁闯进澳网女单四强,赛场内掌声雷动。此刻没有人注意到大威,这个年近30的悍将已经连续七年被挡在澳网四强门口了。

大威全名是维纳斯·威廉姆斯,是美神与爱神兼具的名字,可是,墨尔本不相信希腊神话。从1998年开始,大威一共参与了11届澳网,最好成绩是2003年的亚军。2003年,大威在半决赛中击败海宁,第一次离澳网奖杯如此之近,她的决赛对手是妹妹小威。

与大威不同,小威的澳网之路是辉煌的。她已经在连续四个单数年捧得澳网女单冠军,如果加上女双所得,赛莲娜一共拥有七座澳网奖杯。这一点,哪怕是亲姐姐,也只有嫉妒。

2003年的那场决赛,小威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她成为了第五位赢得了全部四大满贯的运动员,大威却离自己的澳网之梦越来越远。2006年,大威甚至经历了“一轮游”。而本届澳网,大威的签运还是不错的,仅论实力,李娜是不及大威的,可是大威却始终没能撇下“失误女皇”的帽子。就如有球迷说,大威的技术一直是粗糙的,她唯一的武器就是身体素质。

人们总是不愿意把话说得太绝,毕竟威氏姐妹的双打威力还是让大威在澳网有所斩获。三座双打奖杯至少能让维纳斯心情稍微好受点。

又一次止步八强的大威收拾好球包后黯然离场,留下的是球迷对李娜的呐喊。随着年龄的增长,维纳斯的巅峰渐渐远离,可是她的墨尔本之梦,又该如何收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