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2011田径再掀高潮 博尔特确定参加两大赛事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在经过了相对平淡的2010赛季之后,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将再次掀起田径赛事的高潮,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依然是最大的看点。博尔特表示,目标是卫冕,并不在意是否破世界纪录。

2010年博尔特参加的比赛较少,最后一次出现在赛场上是在8月初的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上,当时他以0.13秒之差输给了美国名将盖伊,遭遇了两年来的首场败绩。随后,由于受到背伤的困扰,博尔特提前结束了自己的2010赛季。

由于今年有世锦赛,作为100米和200米卫冕冠军,博尔特自然不会错过该项赛事。此外,博尔特还确认参加6月9日的钻石联赛奥斯陆站。“我在钻石联赛的比赛将会贯穿我的整个赛季,这对于我实现在世锦赛的目标是至关重要的。”博尔特说,“大邱世锦赛目标就是卫冕100米和200米。我真的很想实现它,但是我必须付出汗水,并且有好的状态。”

博尔特透露,目前他的背伤已经痊愈。“我现在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本赛季进展得很顺利,我一直在努力训练,我现在正在逐渐变强。”

大邱世锦赛博尔特的最强对手依然是盖伊,对于去年输给盖伊,博尔特认为对手并不会给自己带来压力。博尔特表示,自己已经不在乎破世界纪录了,而要一步步地做好准备工作,因为他的主要目的是完全康复。“我并不担心成绩,因为每一年只要我刻苦训练,总会出成绩的。我觉得在任何一个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都是十分困难的,因为人们总是对你充满期待,尤其是当你处在高处的时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