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上海一季亏损2000万 发言人:都是姚明的收入

2011年01月13日15:01华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前“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透露,上海男篮出现了高达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亏损。

昨天记者致电上海男篮的新闻发言人张弛,他表示:“上海男篮在2010年亏损2000万的说法不准确,应该是2009~2010赛季亏损2000万。”

是不是上海男篮自身造血功能不足导致了球队亏损严重?张弛表示:“哪家CBA球队不亏损?只不过其他球队都是企业投资,有的是建筑行业,有的是钢铁行业,有的是能源行业,对于他们而言,每年2000万只是企业利润的九牛一毛,可以当广告费了。 但是上海队亏空的都是姚明自己的钱,这钱都是姚明的工资和广告收入。”

那么如何才能不单纯依靠姚明个人的收入来维持俱乐部运作?

张弛表示:“你读一读中国篮协下发的准则手册,看看有多少是俱乐部不能碰的?对于俱乐部来说,只能是服从。这个事不光是上海男篮一家的事,这是整个CBA联赛球队都应该考虑的问题。其实对于投资上海男篮,姚明早就考虑到了投资的风险,应该说姚明赚钱的方式有很多种,没有必要非得投资俱乐部挣钱,况且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姚明都表示,他不会在球队身上挣一分钱。”

这次大姚受伤了,可能有将近1年的时间不能打球,未来的重心会不会转移到俱乐部的经营和管理上?

张弛反驳道:“谁说要一年了,还有可能4或5个月呢,现在我们都不要先下结论,一切得医生说的算。”

从姚明踏入NBA以来,他已经陆陆续续投资了6个项目,从餐厅、音乐网站、酒店、健身俱乐部,到入股科技公司和上海男篮。目前,除了上海男篮一个赛季亏损2000多万,其他投资目前尚未有明确收益。

姚明在NBA打拼尽管挣了不少钱,但付出也是巨大的,挣的都是血汗钱啊!第九次手术之后,2011年,火箭是否会出售姚明?是否有其他球队会购买姚明?曝光率下降的姚明广告收入是否会下降?

这些都是悬而未决的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上海男篮俱乐部每个赛季依然需要姚之队实打实填进去2000多万元。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