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6月赛季首秀 卫冕世锦赛淡看世界纪录

2011年01月13日10:48杭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在经过了相对平淡的2010赛季之后,2011年大邱世锦赛将再次掀起田径赛事的高潮,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依然是最大的看点。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博尔特透露目标是卫冕,并不在意是否破世界纪录。 2010年博尔特参加的赛季较少,最后一次出现在跑道上是在8月初的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上,当时他已0.13秒输给了美国名将盖伊,遭遇了两年来的首场败绩。随后,由于受到背伤的困扰,博尔特提前结束了自己的2010赛季。由于今年有世锦赛,而作为100米和200米卫冕冠军,博尔特自然不会错过该项赛事,因此世锦赛也成为他第一个确认参赛的比赛。不过,博尔特不可能直接奔赴赛场,他会通过参加一些比赛来找回状态,而他已经确认参加6月9日的钻石联赛奥斯陆站。

“我在奥斯陆的比赛和钻石联赛其他站的比赛将会贯穿我的整个赛季,这对于我实现在世锦赛的目标是至关重要的。”博尔特说,“大邱世锦赛当然就是卫冕100米和200米,这是我给自己设定的一个目标。我真的很想实现它,但是我必须付出汗水,并且有好的状态。”博尔特透露,目前他的背伤已经无大碍了。“我现在已经没有任何问题。 本赛季进展得很顺利,我一直在努力。我进行了一些短跑训练,我现在正在逐渐变强。为了能让自己在一个最好的状态,我一直在努力。”

大邱世锦赛博尔特的最大对手依然是盖伊,对于去年输给盖伊,博尔特并不觉得狼狈。“我认为这个并不会给我压力,因为卫冕冠军才是我的目标。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就是要在每一场比赛中去努力。我期待着挑战,因为我喜欢挑战。”不过,博尔特表示自己现在已经不在乎破世界纪录了,而要一步步地做好准备工作,因为他的主要目的是完全康复。“我并不担心成绩,因为每一年只要我刻苦训练,总会出成绩的。我觉得在任何一个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都是十分困难的,因为人们总是对你充满期待,尤其是当你处在高处的时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