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期待与艾伦对决 目标24年首个海外冠军

2011年01月13日08:12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晚,斯诺克大师赛继续在温布利剧院展开首轮较量。绰号“墨尔本机器”的世锦赛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强势依旧,他以6-3淘汰了“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跻身8强。苏格兰人担忧这或许是他在温布利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这场比赛之前,前八位种子选手中已经有6人出局,包括世界第一约翰-希金斯,罗尼-奥沙利文和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今年的大师赛可谓是“格外冷”。但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却避免冷门。他在1-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6-3取得了胜利。周五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淘汰奥沙利文的北爱新星马克-阿伦。

澳大利亚人在比赛中打出了三个单杆80+,最后还打出一个单杆48分,轻松的取得了大师赛的首场胜利。

比赛开始后,亨德利率先上手,一杆74分取得开门红。但是罗伯逊很快就追平了比赛。当亨德利错失一颗难度不大的粉球和非常直的红球后,罗伯逊一直清理到了绿球,拿下了第二局。

亨德利糟糕的远台进攻给他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这和上月在英锦赛输给马克-威廉姆斯时状况一样。但苏格兰人凭借出色的斯诺克再次为自己创造了机会,一杆流畅的进攻拿到64分,大比分2-1领先。

罗伯逊在第四局里轰出单杆85分,在进入中场休息时,比分变成了2-2平。然而当比赛重新开始后,风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澳大利亚人重新上场后打出单杆86分,没有给亨德利上手机会。之后,一个聪明的防守给亨德利在黄球上制造了斯诺克,比分变成了4-2。

又是一个单杆81分,罗伯逊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了。在第8局里,他还以38-0暂时领先。不过亨德利上场后打出两杆36分和49分,将分差缩减到了3-5。

然而,皇帝仍然难以力挽狂澜。罗伯逊在第9局里打进一颗远台红球,开始了连续进攻,最终赢下了整场比赛。

“适应球台需要一点儿时间,但最终我觉得还不错,打出了几个不错的单杆高分。”罗伯逊说道,“我4-2领先时,接着又打出一个单杆80多分。5-2领先很有用。最后那颗红球我打得很漂亮。”

罗伯逊现在的目标是争取成为自1986年的加拿大球员克里夫-索本之后,第一位赢得大师赛冠军的海外球员

此前在五次大师赛参赛经历中,他从未迈过八强门槛。

“我觉得斯蒂芬打得很好,但他真的没有给过我威胁。”罗伯逊说道,“他已经没有了原来的光环,他也将会为自己烦的错误付出代价。”

“他在英锦赛打得并不好。今天稍微有些进步。他技术上有些问题,他也换了球杆。他的球杆和上世纪90年代的已经完全不同了。”

“我想斯蒂芬在处理球时看起来不错,但技术上有些缺陷。我很期待迎战马克。他是一位精力充沛的球员,昨天他战胜罗尼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听起来大概有200多人在支持他。”

“显然,我的下一场比赛还需要提高。我们此前仅交手过一两次。但他战胜罗尼那场打得很漂亮。他打得非常好,我相信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亨德利在大师赛上一共夺得过6次冠军。最后一次夺冠是1996年,当时他在决赛中以10-5战胜了罗尼-奥沙利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