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大师赛罗伯逊6-3擒亨德利 柯普爆冷淘汰墨菲

2011年01月13日07: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赛罗伯逊6-3擒亨德利 柯普爆冷淘汰墨菲

在一场新老世代之争中,亨德利(右)不敌罗伯逊(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结束首轮鏖战,八强席位全部出炉,“墨尔本机器”罗伯逊6比3力克“台球皇帝”亨德利,下轮将战马克-艾伦;“散弹枪”柯普爆冷6比3淘汰“稳定先生”墨菲,1/4决赛与马克-金过招。

世锦赛、世界赛双料冠军“澳洲火炮”罗伯逊对阵“台球皇帝”亨德利。第一局比赛亨德利进入状态很快,老皇帝几杆走位仍具备当年的功力,轰出单杆74分,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双方展开漫长的防守大战,清理彩球阶段罗伯逊打得更为坚决,单杆拿下32分,58比29顺利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亨德利重新掌控局面,单杆64分拿下,局分2比1超出。第四局比赛罗伯逊拼进红球上手,此后又拼进几颗高难度进球,墨尔本机器士气大振,单杆轰出85分,85比0零封对手,将局分追成2平。

第五局比赛亨德利6比0领先后进攻戛然而止,罗伯逊单杆轰出86分,86比6再胜一局,局分3比2超出。第六局比赛亨德利拿下35分后由于精力不集中,进攻再次没有连上,罗伯逊单杆先后打出37分和20分,58比37制胜,局分4比2领先。

第七局比赛罗伯逊势不可挡,单杆轰出81分,82比6擒服亨德利,局分5比2抢到赛点。第八局比赛亨德利破釜沉舟,在罗伯逊单杆37分失误后,台球皇帝先后轰出36分和49分,以85比38挽回一个赛点。

第九局罗伯逊打得不急不躁。单杆48分后,打得极为严谨,选择了一杆防守,亨德利没能在防守大战里寻觅到机会。罗伯逊再次上手单杆34分,83比2拿下,从而6比3力克对手晋级八强。下轮罗伯逊将与马克-艾伦争夺四强。

“散弹枪”柯普和“稳定先生”墨菲争夺最后一个八强席位。第一局比赛散弹枪柯普火力很猛,单杆拿下77分,89比13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台面球型非常复杂,谁都难以一杆制胜,通过漫长的拉锯战,柯普抓住机会57比36再下一城,局分2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墨菲打得极为顽强,并成功制造斯诺克陷阱,柯普打得有些毛躁,墨菲58比35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墨菲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低级失误,柯普在彩球阶段发挥出色,58比56后来居上拿下,局分3比1领先。

第五局比赛墨菲通过几次零碎的进攻得分,83比39磕磕绊绊的追回一局。第六局比赛墨菲又是一路领先却没能超分,柯普最后阶段清光台面。64比63险胜,局分4比2领先。第七局比赛墨菲逆境里单杆轰出50分,71比46追回一局。

第八局比赛柯普击打命中率高达100%,凭借滚烫的手感106比16拿下,5比3抢到了赛点。第九局比赛柯普不给墨菲上手机会,通过三杆进攻赚取75分,75比0零封对手,6比3奏凯入围八强,下轮将与马克-金争夺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今晚和明晨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将率先进行两场1/4决赛,由丁俊晖对阵多特,柯普对阵马克-金。(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