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杜丽训练中积极恢复 冠军妈妈主动要求加练

2011年01月13日06:37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锋 摄□本报记者 孟祥君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奥运会冠军杜丽(微博) 何时复出备战伦敦奥运成为媒体和网友关注的焦点。一周之前,杜丽通过自己的微博宣布,她已经在济南正式恢复训练两周了。开始恢复训练的杜丽身体状况怎么样,状态如何,什么时间会到国家队报到?昨天上午,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到省竞技体校对正在训练中的杜丽进行了探访。

昨天上午9:30,记者赶到省竞技体校。在射击馆外,记者看到了杜丽的那辆红色宝马X6。“杜丽早就来了?”记者向射击馆的门卫询问道。“杜丽啊,早就来了,已经训练了1个小时了吧。”

在位于射击馆一层的50米靶馆内,省射击队步枪运动员正在这里进行着紧张的冬训,杜丽就在他们之中。她穿着一身崭新的射击服,带着一顶蓝色的帽子,正在全神贯注地进行50米步枪站姿射击训练。

一旁正在指导杜丽训练的是她的教练王德文。“杜丽的身体仍在恢复中,还要照顾孩子,给孩子喂奶,因此她现在每天只进行半天的训练。她一般早上8点多就赶过来,抓紧时间练上两三个小时,就得急急忙忙地赶回家照顾孩子。毕竟孩子还太小,还离不开她。”王教练告诉记者。

据介绍,杜丽开始恢复训练两个多星期以来,主要还是以适应性训练为主,“每天射击训练的量还不是很大,主要是练练枪,找找感觉。”

大约半小时后,杜丽停了下来。她轻轻地放下枪,拉开了射击服胳膊和腿脚处的拉链,准备休息一下。她来回走动几步,舒展了一下双臂,然后弯了下腰,双手不时揉着腰部。王德文走了过去,关心地问她,感觉怎么样。杜丽抬起头,笑着说:“还可以,就是腰还是有点难受。”

作为已经练习射击的老队员,杜丽也饱受伤病的困扰,双肩和腰部一直都有伤病。尤其是现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还比较虚弱,正在逐渐恢复。身上穿着沉重的射击服,手里托着10多斤的步枪,一动不动地练上一段时间,她就感觉到很难受。

跟2009年全运会时相比,生完孩子的杜丽稍稍有些发胖。“步枪运动员的射击服一般都比较贴身,刚开始恢复训练时,杜丽穿射击服就有点费劲,最近她一直在努力瘦身呢。”

休息了10分钟左右,杜丽又开始了更困难的跪姿训练。填弹,瞄准,击发……又是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杜丽一直保持着跪姿,重复着简单而又枯燥的动作。

跪姿训练终于结束了,杜丽站了起来,又开始活动着双肩和腰部。“几点了?”杜丽一边活动着身体一边问教练王德文,“10点半多了。”“挺早的呢,要不,再多练一会儿吧?”杜丽笑着说。“练得已经不少了,再说家里的孩子还在等着你呢,早点回去吧。”王教练劝杜丽说,“不能太着急了,要慢慢地来。”

“作为一名老队员,杜丽的训练态度和精神绝对没得说,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给年轻的队员们带了个好头。”省竞技体校校长高岩表示。

目前,杜丽仍将在济南恢复训练,“毕竟她的孩子还小,等大一点了,她就会带着孩子去北京参加国家队集训。具体时间嘛,估计春节过后就差不多了。”王德文教练对记者表示。

等收拾好了枪械,已经快11点了,杜丽急急忙忙地离开了训练场。这时的杜丽已不再是射击场上的神枪手,而是一个才5个多月大宝宝的母亲,孩子正在家里等着她的疼爱。

“作为两届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杜丽的实力并没有因为这次生子而受很大影响。她的实力是明摆着的,虽然一年多没有摸枪了,但是她一举枪射击,成绩还是很棒的,和咱们队里其他正在冬训的运动员一比较,感觉非常明显,不得不让人佩服。虽然面临着一些伤病的困扰,为了伦敦奥运会,她这样的老队员一定会全力去拼,而且现在已经全力投入其中。如果恢复了正常的训练,杜丽仍将是中国女子气步枪项目上的最佳。对于杜丽,我们充满信心。”省竞技体校校长高岩告诉记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