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高洪波练兵论 > 正文

高洪波:换郜林因保护他 布冯也守不住那两球

2011年01月13日0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国足0-2卡塔尔,中国男足不得不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面临生死战,对于本场的排兵布阵、换人,高洪波赛后在发布会上表示“国足23个队员都在一个水平线上,让谁首发替补都能完成任务。”

在谈到今天的比赛,高洪波表示:“第一个方面是卡塔尔今天发挥的比我们出色,我们组织不利;在另一方面讲,对我们客场一个很好的锻炼,我们年轻球队很好的尝试,我们工作有很好的改进地方。作为我们这次来的工作人员和球员,包括我在想,这也是我们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接下来的比赛才是更重要的,尽快回复尽快调整,准备下一场比赛。”

问:球队来到卡塔尔后,球队有很大变化,在细节方面很多准备,这次亚洲杯是检验队员,展示,在今天比赛中你希望球员锻炼的最大程度是什么,是不是不需要考虑成绩,不考虑亚洲杯成绩?

高洪波:竞技体育尤其足球比赛,我说过我们来这是来参加战争的,战争就是有胜负的,这次任何一个来参加比赛的,包括印度队都想获得胜利。第二个方面足球比赛不像有些个体项目,足球比赛是团队合作才能产生最大的战斗力,团队合作也不是场上11人的战斗力,诠释的是teamwork,teamwork不单单是某个方面,所以我们不要以一场比赛的胜负就是如何。

最后我们这次本身来亚洲杯,23个队员都是在一个水平线上,让谁首发,让谁替补,他们都能完成任务,今天比赛我们在进攻上发挥不如上一场比赛,希望下一场能够在进攻上发挥出色一点。

问:两场不同的结果,是因为卡塔尔比较好对付,还是战胜科威特是运气的原因?

高洪波:我们对两个对手都非常尊重,两队在一个水平线上,像今天比赛卡塔尔队射到我们门框里只有4次,我们应该也3次射到对方门框,对方进了两个球,我们没有得分,足球比赛有时确实需要一些运气。

问:足球常胜球队不能随便换人,为何你连换4人?

高洪波:我们首发换了3个人,不是4个人。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我们球员的比赛阅历,国足战术组合,不同的对手的检验,在哪一个场合使用最好。

问:上半场未结束把郜林换下去,对郜林表现不满意,还是其他原因?

高洪波:主要认为郜林在对方对他侵犯,在裁判没吹罚他有点情绪,担心郜林吃到红牌。

问:60分钟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75分钟导致10人应战,这个换人会不会造成后来的困境?

高洪波:因为这个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里面,球员受伤在比赛中比较常见,但我们比分落后肯定要在战术上有些变化,出现伤病我们只能接受。

问:跟第一场比赛相比,跟换门将是处于什么考虑,请点评下曾诚的表现?

高洪波:这期国家队组建时,计划就谈到亚洲杯我们会使用更多的球员上场,我们认为他们的水平都在一个水平线上,给他们一个机会检验他们在大赛下真正的水准。上半场丢的这两个球,我讲过就算布冯站在门线上也守不住。我对曾诚今天的表现还是满意的。

相关专题:

高洪波练兵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