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去年澳网助我成长 费纳只是经验占优

2011年01月13日0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距离新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开赛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各路高手都在摩拳擦掌积极备战。英国天才穆雷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费纳二人目前处于领先地位,但是他有信心在今年挑落两人的霸权。在穆雷看来,去年澳网决赛输球的经历对于他来说也是一种宝贵的财富,目前的他在处理这样的大场面时将会更有经验。

穆雷在去年的澳网比赛中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不过他依然没有终止英国对于大满贯冠军长达七十余年的期待,当时他连丢三盘脆败给了费德勒,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穆雷痛哭流涕,并说出了那句让人心酸的“我可以像罗杰一样哭,但却不能像他一样打球”。

如今在回忆那场决赛时穆雷依然显得有些黯然:“对于那样的结果我真的感到很失望,因为我为此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当我回到更衣室后,我告诉自己需要重新回到球场上。在颁奖典礼上哭泣并不让我感到尴尬,我只是感到事情很艰难,和普通人一样,我们也会有受伤的感觉。”

不过穆雷随即表示这次输球的经历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因为如今的他可以更加从容的面对这样的大场面:“我会从那场比赛中吸取更多的教训,我知道如果想要获胜就必须做好更充分的准备,要以最积极的心态去力争每一分。五盘三胜的比赛体能是很重要的,你可以利用这一点给他们制造麻烦,即使面对费德勒和纳达尔这样的选手。我想如果能再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穆雷甚至表示目前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之所以在大满贯中的表现比其他人更加出色,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们的大赛经验更为丰富一些:“当你像费德勒和纳达尔那样拿到很多大满贯冠军之后,一切都会变得更加容易。他们在比赛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因为他们更有经验,知道怎样处理一些情况,因此和他们在大满贯比赛中交手总是很困难的。要知道费德勒已经30次打进大满贯的半决赛,所以很明显他比其他人都更有经验。”(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