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库扬精英赛休伊特取首胜 达维登科力克伯蒂奇

2011年01月13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素有“澳网风向标”之称的库扬精英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首次参加本项参赛的澳洲本土名将休伊特苦战三盘以7-5、4-6和6-4击败俄罗斯好手尤兹尼,成功晋级胜者组的半决赛,半决赛总他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以7-5、3-6和6-3力克捷克天才伯蒂奇。

今年库扬精英赛的参赛阵容堪称近年来最弱的一届,除了费德勒连续第二年缺席外,去年参赛的德约科维奇、穆雷、索德林以及罗迪克都没有参赛。今年组委会最大的卖点恐怕就是休伊特职业生涯首度参加库扬精英赛,他首轮比赛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名将尤兹尼。

这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休伊特以7-5艰难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当澳洲野兔取得局分1-0的领先之后,比赛一度因雨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尤兹尼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休伊特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盘中取得关键破发,最终以6-3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胜者组的四强。

半决赛中的休伊特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后者今日比赛的对手是捷克天才伯蒂奇。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0局中平分秋色战成5-5平,达维登科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伯蒂奇及时稳住了阵脚,并很快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两位选手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达维登科在关键的第8局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

今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法国黑人天才孟菲尔斯苦战三盘以4-6、7-6和6-4逆转战胜赛会卫冕冠军、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而原定今天最后一场法国好手特松加对阵奥地利左手将梅尔泽的比赛因故被推迟到明天进行。

根据库扬精英赛的规则,首轮比赛中胜出的四人将进入胜者组捉对厮杀进而争夺最后的冠军;首轮战败的四人同样也将进入败者组进行捉对厮杀分出胜负。下一轮的具体对阵为:胜者组的休伊特将对阵达维登科,而孟菲尔斯将对阵特松加与梅尔泽之间的胜者。败者组的伯蒂奇将对阵尤兹尼,沃达斯科将对阵特松加和梅尔泽之间的落败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