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FIFA新排名:国足上升八位列79 亚洲仍排第6

2011年01月12日17: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新排名:国足上升八位列79 亚洲仍排第6

FIF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11年1月的国家队世界排名情况。由于之前国足在热身赛及亚洲杯首轮的良好表现,上升了8位排在第79位,在亚洲范围内则排在第6位。本期排名的前三位,均是被欧洲国家所占据,西班牙、荷兰和德国位列三甲;亚洲方面,澳大利亚队排在第26位名列第一。

自从高洪波入主国足以来,国足的排名便呈现出稳步上升都态势。去年12月份的两场热身赛里,国足相继战胜了爱沙尼亚和马其顿队,亚洲杯首战又以两球轻取科威特队。最近一个月来的出色发挥,令国足的世界排名再度出现大幅度的上升。相比上期的榜单来看,国足的积分上升了30分,世界排名亦上升了8位,排在第79位。

南非世界杯都冠亚季军西班牙(1887)、荷兰(1723)和德国(1485)仍然排在前三位。鉴于过去一个月里,国家队的比赛不多,所以榜单的前列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亚洲方面排名最高的,则是第26位的澳大利亚队(796),第29位的日本(776)和第39位的韩国(649)在排在亚洲地区的二三位。

主要国家排名情况

1 西班牙 1887

2 荷兰 1723

3 德国 1485

4 巴西 1446

5 阿根廷 1338

6 英格兰 1195

7 乌拉圭 1152

8 葡萄牙 1090

9 克罗地亚1075

10 埃及 1036

26 澳大利亚 796

29 日本 776

39 韩国 649

65 伊朗 491

78 沙特 423

79 中国 419

(点滴)

相关微博:

刘建宏刚刚采访了高洪波,他不仅把于涛带到了发布会现场,而且坦言中国队第二场肯定要进行人员的调整,因为对手和中国队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至于高洪波个人参加亚洲杯的收获,他讲的也很直接:“用不到自己吓唬自己”。看来第一场的胜利还是让球队和教练组找到了一些自信,不过,心态的调整依然是关键。

2011-01-11 18:21:47

许绍连世界杯后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被传当矿工挖煤去了,这次亚洲杯朝鲜队又恰好换了主教练。那么金正勋究竟怎样了呢?原来他不仅没挖煤,还升职了,当了朝鲜425425体育团的副团长,类似于中国的八一体工大队副大队长。http://url.cn/3eMpx2

2011-01-12 01:17: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