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教练:天王2011准备充分 大满贯突破20

2011年01月12日1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教练:天王2011准备充分 大满贯突破20

费德勒与安纳孔的合作非常不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澳网官网消息,在出席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教练会议上,费德勒教练保罗-安纳孔表示,近来状态惊人的费天王已经做好了卫冕澳网的准备,对于这位爱徒,安纳孔认为,突破20个大满贯冠军数量并不是一件惊异的事。

去年9年,传奇教头安纳孔开始执教费德勒,而在法网和温网走入低谷的费德勒在安纳孔的执教下在秋天开始实现大反弹,美网杀进四强,上海大师赛杀进决赛,瑞典赛和巴塞尔站连续夺冠,伦敦大师杯更是连胜五场,先后击败穆雷,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完美夺冠。在刚刚开始的新赛季,费德勒兵不血刃的取得了开门红,多哈赛上夺取赛季首冠。

这样的战绩不仅让球迷对费德勒重回巅峰多了几分期待,也对这位教头另眼相看。“每天醒来我都要涅自己做自我提醒,”安纳孔说,“我一直很幸运,在我的生涯里,我一直拥有最好的工作,我执教了皮特(桑普拉斯)八年,带领蒂姆(亨曼)四年,而现在又很幸运的和罗杰展开合作。”费德勒的教练表示,他承认执教天王不是单单切面包片那样简单,他要做的是不仅带给他一套额外的战略还有去冲击更多的记录。

“他不需要突然停止去尝试双反,”安纳孔说,“费德勒是一个头脑、内心与天赋相结合的球员,他明白怎样让这些东西相互连接起来,他总是能用最好的办法去对抗其他球员,也总是变得更好。如果你没有想尝试变得更好,那你只能退步,而罗杰总是愿意持续提高,总是充满渴望,所以你看见他一直保持胜利,令人非常难以置信。”

“在过去的六个月,罗杰一直保持着一个出色的状态,他也总会花一些时间陪伴家人,在多哈他也表现的非常出色,他已经为澳网做好了准备,”安纳孔说,“我不认为我还能为他现在情况所做太多的改变,他现在的身体感觉不错,精神状态也不错,他所要做的就是一步一步的把事情做好。”

“很难对罗杰的数量(大满贯)去估计,所以我们只能关注罗杰的进展,他现在仍然赢得任何一项巡回赛的冠军,因此,如果他能保持健康,并且对网球始终保持浓厚的兴趣与渴望,所以我不知道他能获得多少个,但实际的数量变成20个的时候?当然,为什么不可以呢?”2011年的澳网,费德勒将以卫冕冠军身份征战,凭费德勒现在的状态,他非常有机会夺取个人的第五座澳网冠军,并且继续将自己创造的大满贯冠军记录提升。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