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哈曼:中科战裁判明显失误 裁委会将对其处理

2011年01月12日15: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亚洲杯首战,国足2-0击败科威特,澳大利亚籍主裁威廉姆斯在比赛中的判罚在赛后遭受了科威特方面的抨击,并一度上诉亚足联。虽最终无功而返,但还是给国足首战的胜利造成不小负面影响。事情本到此就已平息,孰料在国足第二场小组赛将迎战东道主卡塔尔之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却在11晚正式表态:“中科战中的澳大利亚裁判存在明显失误,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将会处理他的问题。”但早前一些时候,亚足联竞赛部总监铃木德昭已经明确表示,处理威廉姆斯不是亚足联范围内的事情,哈曼此番言论显然是自掴耳光。

虽然本届亚洲杯到目前为止,在包括中国对阵科威特,沙特对阵叙利亚等多场比赛中都出现争议性判罚,但哈曼在昨晚现场观看完朝鲜和阿联酋的比赛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却令人吃惊的单论中国和科威特的比赛:“目前为止,亚洲杯裁判水平还是令人满意,唯一意外是中国和科威特一战中的主裁的失误,让我非常吃惊,我很不满意他的表现,怎么处理他跟我没有太大关系,这将是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决定的事情,小组赛后应该会对此进行评估。”

作为亚足联的头号实权人物,且是东道主一员,正常情况下,哈曼发表这样的言论,显然有些不合时宜,相信哈曼本人也不会去冒天下之大不韪,越权点评裁判问题。但在国足即将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之前,哈曼突然放出这番言论,显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于扰乱国足军心的目的,毕竟,首战告负的卡塔尔若是再输球,小组出线基本没有可能。当然,哈曼此举也不排除是在为自己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作铺垫,拉拢科威特等西亚兄弟。

不过,哈曼此番言论,显然是一厢情愿,在早些时候,针对亚足联是否会处罚威廉姆斯的问题,亚足联竞赛部总监铃木德昭表示:“这个不是我们亚足联处理范围内的事情,因为这个裁判是国际裁判,所以对他的调查和处罚应该交给国际足联去处理,对此我们暂时无法回应。”铃木德昭已经明确的表示对威廉姆斯的处理,不是亚足联范围内的事情,哈曼却认为在小组赛后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应该对威廉姆斯等裁判工作进行评估,显然不合逻辑。

换而言之,哈曼在国足即将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之前道出这番言论,目的只能是扰乱国足的备战,大打心理战为卡塔尔次场比赛做铺垫,同时顺便拉拢自己的政治盟友。(阿布)

相关微博:

刘建宏刚刚采访了高洪波,他不仅把于涛带到了发布会现场,而且坦言中国队第二场肯定要进行人员的调整,因为对手和中国队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至于高洪波个人参加亚洲杯的收获,他讲的也很直接:“用不到自己吓唬自己”。看来第一场的胜利还是让球队和教练组找到了一些自信,不过,心态的调整依然是关键。

2011-01-11 18:21:47

许绍连世界杯后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被传当矿工挖煤去了,这次亚洲杯朝鲜队又恰好换了主教练。那么金正勋究竟怎样了呢?原来他不仅没挖煤,还升职了,当了朝鲜425425体育团的副团长,类似于中国的八一体工大队副大队长。http://url.cn/3eMpx2

2011-01-12 01:17: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