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敲定第二内援 辽足中场大将原是球队仇敌

2011年01月12日15:17东方体育日报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敲定了忻峰,申花俱乐部引进内援的脚步并未停下,不出意外的话,目前正在跟队训练的前辽足中场大将曲晓辉,很有可能穿上申花队的球衣,征战2011赛季的亚冠和中超联赛。

尽管名气算不上响亮,但是今年只有24岁的曲晓辉,却已经有了六年的顶级联赛征战经验。2005赛季,当时只有18岁的曲晓辉,便披上了辽宁队的7号战袍,出现在了中超联赛的赛场上。那一年的9月18日,辽足主场对阵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队,首发出场的曲晓辉在下半场连进两球,帮助辽足5比1大胜对手。

而对申花球迷而言,曲晓辉同样也是一个让他们痛恨的“仇人”。2008赛季,申花队在跟鲁能泰山的冠军争夺战中,一直战斗到了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最终因为外援里卡德罚失了一粒点球,痛失冠军奖杯。而在之前的一场比赛,申花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当中,在60分钟内便取得4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顽强地扳成了4比4平,到手的3分,一瞬间变成了1分。当时的申花俱乐部高层在“复盘”整个赛季的表现时,把这场比赛当作了争冠之战的分水岭:“那场比赛之后,我们的感觉就相当不好了,觉得冠军开始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换成任何一支球队,在4比0领先的情况下,就算是闭着眼睛,也未必会被人家扳回去吧?”

那场比赛中,在最后关头为辽宁队打进扳平一球的,正是曲晓辉。

也正是因为如此,让申花记住了曲晓辉的名字。随后的几年时间里,曲晓辉在辽宁队中的位置一直相当稳固,只是由于年龄关系,一直无缘国青和国奥队,并不像戴琳和于汉超那样显山露水。2008赛季,辽宁队不幸降级,在走了一批老将之后,教练组也将中场组织的重任,交给了肇俊哲和曲晓辉,并且让曲晓辉穿上了象征主力的10号球衣。可惜的是,赛季开始前,曲晓辉意外受伤,等他重回球场时,已经步入冲超轨道的辽足阵容已经相对稳定,一直作为替补的曲晓辉,很难有机会展现自己的能力。

2009年底,曲晓辉转会去了乙级队大连毅腾,时隔五年之后,他又回到了自己梦开始的地方。2010年,曲晓辉代表毅腾队,参加了全国乙级足球联赛,可惜功亏一篑,最终没能实现冲甲的目标。

对于曲晓辉,申花俱乐部一直保持着关注,早在去年夏天,就曾经派人前往大连,现场考察他的训练和比赛情况。尽管在前锋的位置上,申花方面已经基本确定使用外援,但是对既能打前锋,也能打前腰,同时也可以出任边前卫的曲晓辉来讲,有他这样一张前场多面手的牌在手里,教练组在排兵布阵以及临场应变时,可以多了几种选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