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叹高温下赢球不易 称现在想冠军为时尚早

2011年01月12日15: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总奖金为618,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悉尼公开赛展开了四分之一决赛的角逐,中国金花李娜(微博 李娜)经过三盘苦战以2-1击败俄罗斯猛女库兹涅佐娃,晋级半决赛,同时也取得了对对手的两连胜。赛后李娜表示,很幸运能够赢得这场比赛,尤其是在天气如此炎热的情况下更是不容易。

“这无疑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天气非常热。我和她(库兹涅佐娃)之前已经交手过很多次,每一次都打得非常激烈。我们并不想进行这么漫长的争夺,但却总是会在不知不觉中陷入苦战。”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斯图加特,尽管中国金花以2-0获胜,但两盘比赛的争夺均非常激烈。两人不但打法相近,私底下的交情也不错,可谓知根知底。

“我们非常了解对方,有时我们还会一起训练,所以我们很清楚对方在场上的一些习惯和战术。”本场比赛堪称破发大战,李娜与库兹涅佐娃各自被对方拿到了13和12个破发点,其中第二盘俄罗斯猛女一度以5-3领先,并且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顽强的中国金花依靠更加猛烈的攻势最终完成惊天大逆转,这也极大鼓舞了李娜的士气。“当时我没有想最后的输赢,而是只想着下一分该怎么打,所以我冷静地做出了改变,并且开始打的更加积极主动。”

不过展望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决赛,8号种子却表现得非常冷静,表示现在去想冠军还为时尚早,“你永远不知道下一轮与另一个对手比赛时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不会去过多地想赢或输之类的事情,我现在要做的是在完成比赛之后好好休息和调整,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半决赛中,李娜将迎战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塞尔维亚姑娘雅瓦诺夫斯基,冲击自己的首个顶级赛决赛。(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