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赛前继续制作励志短片 素材难找教练很着急

2011年01月12日14:5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同科威特队比赛前,国足教练组为队员们播放了励志短片,以激发他们的求胜欲望。同卡塔尔队比赛前,球队依然想用这样的方式,提高斗志。

  国足创作和剪辑励志短片的任务由助理教练傅博来完成。这两天,他也在想尽一切办法,寻找新的素材。“第一场播放的是之前比赛的精彩画面和电视剧《亮剑》的精彩片段,但这次弄什么,还在构思中。”傅博昨日对记者说。目前,最让傅博头疼的就是素材难找。有些想要的素材,手头没有,只能作罢。有人建议傅博寻找一下中国队2001年同卡塔尔队比赛的资料,但由于该素材是十年前的,找到的可能性并不大,即便是电视台也不会将这样的资料带到多哈。

  “除了素材之外,还得有好的创意。要想打动别人,首先得打动我自己。”傅博说,他目前正在想办法给队员们做出一个更精彩的短片,“这只是我们团队建设的做法之一。其实要想打好比赛,还是要看场上的发挥,激励只是其中一部分。

  “卡塔尔的第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就好像日本队差点输给约旦一样。”傅博说,“我们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毕竟人家是东道主,谁也不想这么早就被淘汰。”

  (特派记者赵宇)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