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2分钟奠定屠杀势头 禅师为创纪录行狠招

2011年01月12日14: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湖人以112-57狂胜骑士,55分的净胜分创下本赛季纪录。为何骑士会在比赛当中出现这种毫无抵抗的状态?原来是因为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被湖人打得失魂落魄,在第一节的前2分钟就已经失去了斗志。

骑士知道湖人最大的优势在于内线,所以他们开场采取业余篮球的打法,所有球员围聚在三分线内,疯狂夹击安德鲁-拜纳姆保罗-加索尔。不料,已经是“老狐狸”的湖人首发球员马上观察出了骑士的策略并找到对策,德里克-费舍尔罗恩-阿泰斯特在三分线外频频开张,两人携手投入3个三分球,瞬间就将比分改写为13-2,此时骑士球员从开场的“满血状态”变成了“半格血”。

在骑士逐渐将防线外扩的时候,科比-布莱恩特以自己恰到好处的传球,将比赛变成了“表演时刻”。科比和阿泰斯特连续助攻内线的拜纳姆,拜纳姆面对块头比自己小一号的莱恩-霍林斯,站在地上就能把球投中。加索尔则疯狂上演扣篮秀,湖人很快将比分变成了23-6,这时候他们不再是为了胜负而战,而是为了创造队史纪录而战!

骑士曾希望第二节双方都派上替补之后,己队面临的压力会小一些,情况却并非如此。湖人第二节仍然保留了首发球员当中的加索尔在场上,加索尔上演单臂扣篮秀,篮球架被他震得砰砰作响,山农-布朗和拉玛尔-奥多姆等替补群情激昂。转眼之间,上半场已经打完,骑士只得到25分,这时候他们只剩下了“一滴血”。

一边是斗志昂扬,如狼似虎的湖人球员,另一边则是早已放弃抵抗的骑士,湖人所有球员都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科比秀助攻,阿泰斯特秀三分球,加索尔秀扣篮,拜纳姆秀禁区内1打2的补篮,费舍尔也找回了10年前的状态,湖人2002年3月12日只让夏洛特黄蜂(当时黄蜂还没有搬迁到新奥尔良)得到66分的时候,费舍尔就是队中的一员。

更让骑士感到绝望的是,第三节终场前0.8秒,湖人的布朗在中圈附近扔出高抛球,这个匪夷所思的投篮竟然飞入篮圈。当裁判宣布进球有效的时候,骑士所有球员目瞪口呆。

三节打完湖人只让骑士得到41分。1999年12月14日,湖人前三节只让快船得到36分,可是第四节湖人却让快船疯狂反扑拿下32分。“禅师”杰克逊肯定是熟悉这段历史,为了确保己队打破队史限制对手得分纪录,他在第四节初段仍然让加索尔和奥多姆两位高手留在场上,最终湖人完成了本赛季最大的一场杀戮。(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