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冯坤赵蕊蕊回归大门打开 俞觉敏称作用不可替

2011年01月12日11:59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在新年伊始就抛出了2011年的工作思路,尤其是首次承认中国女排奥运资格堪忧。作为主教练的俞觉敏也向记者表露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组建思路和框架。周苏红 冯坤的回归已成必然,甚至连 赵蕊蕊也有回归的可能。在培养了两年年轻队员后,中国女排又将目光重新锁定那些功勋老将。俞觉敏表示,2011年的中国女排中肯定会有新面孔,2011年下半年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要把中国女排打造成一支新老队员有机结合的队伍,从而提升队伍的实力。

依靠原有的阵容要想在2011年有所收获,对中国女排来说将非常困难,按照排管中心的工作思路,必须在原有基础上重新组建一支球队。近一段时间,俞觉敏在各地观看联赛,对于联赛中队员的表现,他认为:“国家队队员在回到各自地方队后打得非常努力,包括 陈丽怡 沈静思等年轻国手,回到地方队后在队中起到了核心作用,逐步成熟起来。但目前联赛中年轻队员的表现还欠缺亮点,符合今年亚锦赛、世界杯、奥运会资格赛以及明年奥运会要求的年轻队员还很少。”老将回归已成为中国女排新年的最大悬念,除了去年归队的周苏红外,冯坤和赵蕊蕊的回归也已经提上了日程,“冯坤联赛期间一直在打,她的状态还是非常好的。至于她回队后怎么练、怎么控制伤病的问题,队里将有一系列的安排。当然队伍也需要有冲劲的年轻选手,新老搭配要合理,训练方面也会区别对待。赵蕊蕊回来,这是个不错的建议,只要她符合条件,也不是没有可能。”

对于为何选择让陈忠和时代的老将回归,俞觉敏表示:“我们不止盯着年轻人,状态好的老将同样在考察之列。事实证明,老将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今年国家女排组建的原则就是把一切积极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不管老将还是新人,只要具备这些条件,都可为国家队所用。”今年对于女排最重要的比赛将是10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这也是伦敦奥运会的首次资格赛,前三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报记者 陈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