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统治禁区快意复仇 他激活湖人冠军模式

2011年01月12日13: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克利夫兰骑士保罗-加索尔砍下13分、14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湖人以112-57大胜骑士。

在经历了内讧风波后,湖人逐步返回正轨,今日与骑士交锋前已经取得四连胜。加索尔经历了短暂低迷,状态逐渐回升,过去两场比赛均轰下20+10。

拜纳姆养伤期间,加索尔司职中锋,和奥多姆搭档内线。随着“小鲨鱼”复出,加索尔的位置发生变化。与拜纳姆并肩作战,加索尔打大前锋。湖人进行阵容轮换,加索尔就要切换到中锋模式,与奥多姆合作。中锋和大前锋之间转换,虽然对于加索尔而言并不陌生,但他仍需要一些时间适应,难免会出现发挥不稳定的情况。

内线是湖人捍卫总冠军的资本,加索尔和拜纳姆的配合效果将决定湖人本赛季的走势。拜纳姆复出初期,加索尔也走了一些弯路,尤其在站位方面屡屡与拜纳姆重叠。随着两人合作的场次增加,加索尔找回了与拜纳姆携手作战的默契,两人在高低和低位切换更加流畅,能够对内线形成轮番冲击,充分发挥双塔的禁区统治力。

今日与骑士一战,加索尔与拜纳姆双剑合璧。拜纳姆在低位持球,加索尔会移动到高位策应拉开空间,并随时准备杀入篮下抢进攻篮板。加索尔在禁区单打,拜纳姆会在油漆区之外站位。在与拜纳姆轮流冲击禁区之余,加索尔还积极寻找与拜纳姆直接配合的机会。第一节结束前5分37秒,加索尔高位挡拆后拿球,拜纳姆空切禁区。加索尔心有灵犀送出妙传,拜纳姆轻松偷袭得手。

由于湖人早早大比分领先,加索尔不必狂砍猛杀,但他还是轻松交出了13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单。在加索尔的防守下,骑士大前锋希克森8投1中只拿到5分和4个篮板。湖人上一次打骑士(2010年1月21日),加索尔遭到希克森欺压,14投5中只获得13分和8个篮板,而希克森劈下11分和14个篮板,助骑士力擒湖人。此役,加索尔完爆希克森,湖人屠杀骑士,完成了一次快意复仇。

加索尔与拜纳姆的协作渐入佳境,湖人一方面在篮下获取了压倒性的优势,另一方面也令科比压力减轻,此役科比只打了25分钟,湖人已经驶入冠军模式。(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