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力破对手发球胜赛局 逆转库兹进悉尼四强

2011年01月12日1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力破对手发球胜赛局 逆转库兹进悉尼四强

李娜(微博 李娜)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总奖金为618,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悉尼公开赛展开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8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先失一盘,第二盘被对手拿到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苦战,以2-1大逆转击败宿敌库兹涅佐娃,顺利晋级四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俄罗斯猛女本赛季连续两站比赛遭遇中国金花逆转。

俄罗斯猛女库兹涅佐娃称得上中国金花的老冤家,李娜曾与对手交战过9次,首盘比赛第3局库兹涅佐娃发力率先完成破发,以2-1取得领先。但很快李娜便反破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2-2。随后双方又各自完成一次破发,3-3。关键的第7局,李娜依然未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三次被对手破发,士气大振的库兹涅佐娃保发后在第9局第四次破掉中国金花的发球局,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破发依然是主旋律,开局被库兹涅佐娃破掉发球局后,李娜凭借强势进攻回破对手发球局,反而以3-2取得领先。但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由于自身发球无法给对手足够的压力,中国金花连续被破发,库兹涅佐娃反以5-3进入发球胜赛局。危急时刻李娜在对手的发球局中爆发,以love game的比分破发成功,并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最终以7-4胜出,将总比分扳成1-1。

决胜盘比赛,库兹涅佐娃受到第二盘错失胜机的影响,情绪有些不稳,娜姐抓住机会在第4局率先破发,并在随后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成功,以4-1取得领先。顽强的俄罗斯人在第6局连得四分破发,将比分追成3-4。关键的第8局,库兹涅佐娃在李娜的冲击下没能顶住压力,以一记双误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相让。第9局中国金花没有再浪费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3赢得决胜盘的胜利,总比分2-1逆转击败对手,挺进四强。半决赛李娜将迎战意大利女将佩内塔和塞尔维亚姑娘约万诺维奇之间的胜者。(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