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斯科特:我教会科比更职业 飞侠比LBJ更配MVP

2011年01月12日1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湖人主场迎来拜伦-斯科特执教的骑士。斯科特在球员时期曾是湖人一员,1996年湖人将他召回,让起在湖人结束球员职业生涯,目的之一,正在于让他帮助年轻的科比。两支球队相遇,斯科特回忆起了多年前与科比的故事。

斯科特在NBA打球的最后一年,正是科比进入NBA的第一年。彼时35岁的斯科特几乎比18岁的科比大一半。站在斯坦普中心球馆接受众多记者采访时,斯科特回忆起了他刚与科比相处时的一个细节。他说,科比那时候对他很尊重,刚开始总是会将他称呼为“斯科特先生”(Mr.Scott)。“我当时有个孩子几乎一样年龄。”斯科特说道,“但我和他(科比)的关系真是难以置信,我不得不提醒他不要再叫我‘斯科特先生。’我对他说,他可以叫我拜伦,也可以直接喊我B,但就是不要叫我斯科特先生。那正是他被教导的方式。”

那时候虽然科比是作为一名18岁的高中生进入NBA的,但斯科特看到了科比身上那种强大的决心和训练标准。斯科特知道,科比是一名很特殊的球员。在科比的新秀赛季,斯科特曾问他期望在NBA的职业生涯里的目标是什么。科比毫不犹豫地回答说,他要成为联盟里最好的球员。

“如今,他会说我那时候教会了他怎样去比赛。但他本身就有一种天赐的才华,我并没有教他怎样去打球。”斯科特说道,“我所做的,只是让他学会如何在每一个日子里,都表现得像一名职业球员,每天都要努力,要将训练当作一场比赛来看待。”

勒布朗-詹姆斯赢得了过去的两次MVP奖,但在斯科特心里,科比更有资格赢得这一荣誉。他认为,科比是联盟最出色的球员,在过去的6、7年时间里一直都是。“他只拿到过一次MVP,这让我很吃惊!”斯科特说道,“只有一次MVP,而他得到了5枚冠军戒指。这一点道理都没有。”

“科比已经成为最好的球员,这是事实证明的。”斯科特最后强调道。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