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变阵“刷卡” 模拟世预赛三将锁定首发

2011年01月12日09:2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邵峰多哈报道

首战2比0战胜科威特,提高了国人的期望值。与东道主卡塔尔的比赛,被主教练高洪波定义为“更加艰难”的比赛。周一(1月10日),高洪波说:“我们(把这场比赛)模拟成世界杯预选赛的客场来对待,希望能够从比赛中收获信心,这对年轻队员来说尤其重要。和上场对阵科威特队相比,我们将在首发阵容上作出一些调整,目的是让更多队员上场比赛,积累大赛经验。”

接连两天的训练,高洪波都在试验新的人员配置,力争让更多队员上场只是一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想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安排。国家队相关人士也认为变阵是必须的,“东道主卡塔尔尽管首战表现不好,但绝对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但卡塔尔队也有明显的弱点,我们将重点攻击这些薄弱环节。大家到时看就明白了。”

当地时间1月10日晚,中国队来到哈里发体育场进行赛前一小时踩场。在高洪波指挥下,中国队进行了一次分组对抗,于涛穿上了代表主力的蓝色背心与 杨昊搭档后腰,郜林和蒿俊闵分别取代了杨旭和曲波,一直在和于海、卓翔配合。国家队内人士透露:“我们最近几天把编辑了的(卡塔尔)录像带子放给队员看。要有效防御他们的进攻,我们的两名后腰球员任务很重,必须要有非常强的反复奔跑能力。对付这样的对手,顶在最前面的中锋不仅要有身体,速度也很重要。”

根据这些情况分析,高洪波基本确定于涛、郜林和蒿俊闵首发,因为他们的特点比较适合对付卡塔尔队。在与科威特队的比赛中,主力中后卫赵鹏被换下,赛后被认为是表现有些紧张。主教练高洪波驳斥了这种说法,“我们的后防线表现不错,没有失球,很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教练组对他们非常信任!”

相关微博:

刘建宏刚刚采访了高洪波,他不仅把于涛带到了发布会现场,而且坦言中国队第二场肯定要进行人员的调整,因为对手和中国队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至于高洪波个人参加亚洲杯的收获,他讲的也很直接:“用不到自己吓唬自己”。看来第一场的胜利还是让球队和教练组找到了一些自信,不过,心态的调整依然是关键。

2011-01-11 18:21:47

韩乔生已经好几年不用名片了.一直坚持一项良好习惯,把自己的名字,邮箱,手机号码,包括工作单位,地址等,有时还有邮政编码等信息编,一起编在一条短信息中,遇到别人要和你交换名片时,只要将对方姓名和手机号码填写在事先写好的短信里,然后发给对方就是了,这样即快捷方便,又节约省钱.绝对的低碳环保。

2011-01-12 01:10: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