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国际足联颁奖给梅西破20年铁律

字号:T|T

自从国际足联1991年起开始选世界足球先生以来,有一个此前从未打破过的规律:凡是世界杯年,荣膺个人年度大奖的一定出自世界杯冠军队。1994年的罗马里奥、1998年的齐达内、2002年的罗纳尔多都是如此,最典型的例子是2006年,从整体出色的意大利队“硬拔”出个领奖代表卡纳瓦罗。

这次国际足联把奖颁给梅西(微博 博客),从世界杯年的角度考虑,多少是一个意外,阿根廷人成为了首个打破世界杯冠军金球规律的人。

实际上在2010年,国际足联在“玩惊奇”方面屡有创新,最突出的例子自然是将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交给卡塔尔,接着又力推世界杯冬季举办的主意,这令温格等一干名帅一再炮轰:申办投票时你可没说冬天这档子事,早知道谁会选卡塔尔啊!如今国际足联再开先河,将世界杯年的金球颁给一个在世界杯上表现平淡的球员,不能不说是留给世界的又一个小小意外。李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