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要累死对手跑字当头 郜林或首发刷“卡”

2011年01月12日08:09南方都市报[微博]唐元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阵:卡塔尔VS中国

●时间:北京时间明日0时15分

●地点:哈里发球场

●天气:晴朗,15℃

南都讯 特派记者唐元鹏 发自多哈 第二场对卡塔尔是中国队的关键之战,赢则确定出线,平或负出线形势就有阴影。而对手东道主卡塔尔已经没有退路了,这场比赛必然为了小组出线拼命。国足在这场重要比赛中有可能更换首发阵容,除了于涛之外,来自广州恒大的郜林或许会成为奇兵。

昨天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于涛跟随高洪波一起来到发布会现场,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只有在第二天比赛中出场的人才可能跟随主教练出席发布会。

而且高洪波很明确地承认主力将换人,“明天开始第二场比赛,作为球队来说我们也会考虑安排不同的人去参加比赛。”

于涛在上一战中下半场替下赵旭日,并且在最后15分钟发挥出色顶住了对手最后的反扑。

阵容方面,国足另一个有可能改变的是锋线,上一战下半场当国足未能打破僵局的时候,高洪波曾想用郜林换下表现平平的杨旭,只是后来国足取得进球才作罢。这两天,国足的赛前训练,郜林多次出现在主力阵容中,高洪波也数次将他叫到身边耳提面命。(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对于更换主力阵容,高洪波说自己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锻炼队伍,“来的时候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通过亚洲杯让更多的球员参加比赛,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虽然更换了一些球员进行比赛,但这并不代表我们的实力会有所影响。23名球员水平都非常接近,谁首发对于我们完成战术目标都是一致的。”

战术

“跑”字当头,国足要累死对手

第一场战胜对手依靠什么?误判?红牌?运气?可能是,也可能都不是,于涛透露,首战球队的跑动距离超过对手,积极的跑动和拼抢成为击破对手的重要武器,在今天对卡塔尔的比赛中,球队仍然要用这种方式压迫对手。

国足在高洪波的率领下,不但坚持了走地面的战术,还力争通过积极的拼抢打乱对方节奏。于涛向记者透露,首战克制对手的重要武器就是体能和跑动距离,“我觉得在体能这方面我们队很有优势,因为从第一场比赛后亚足联的统计来看,我们的跑动距离明显比对手多。”

国足的体能是去年12月初在海南练就的,其实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靠体能获胜了,去年年初的东亚四强赛,国足的体能和状态就已经有所展现。这次备战亚洲杯,高洪波完全复制了去年的方法。教练组对于调整球队状态可谓轻车熟路,所以球迷才能在首战中看到国足如此强悍的体能。

--> 第二场对卡塔尔,国足依然会照方抓药,为此教练组不惜变换主力阵容,保持场上球员的体能和状态。

南都特派记者 唐元鹏 发自多哈

军情

卡塔尔以变制变

卡塔尔作为东道主输了亚洲杯揭幕战,此番碰中国将不允许再遭失利。他们的主教练梅特苏脸色凝重地面对双方记者,他的同行、沙特主帅佩塞罗的下课,犹如敲山震虎,如果今天比赛卡塔尔再有个闪失,下课的将是梅特苏。

“我们在等待一场很重要的比赛。现在的形势是,我们必须得赢球。这场比赛和第一场揭幕战完全不一样,这场比赛我们只能破釜沉舟,全力取胜。”法国人梅特苏脸色凝重,他很清楚自己的命运将由这场比赛决定。

对于中国队,梅特苏表现出了应有的尊重,“打中国队非常困难,我们必须做出一些改变,现在卡塔尔国内所有的人都把压力给了我们,希望我们赢得这场比赛。”

他所说的“改变”是阵容方面的,“法比奥·塞萨尔这场不能上,他会打替补。”可能意识到自己透露了秘密,梅特苏赶紧补充道:“对不起,我不能透露任何信息,现在所有的改变都在我的脑海里面,明天看了比赛你们就能得到答案。就像你所看见的,中国队是一支强队,我们也得到了一些信息,我们会根据这些信息来准备比赛。”

南都特派记者 唐元鹏 发自多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