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伊朗西甲双雄交不同答卷 亚洲杯首秀喜忧参半

2011年01月12日03:40腾讯体育[微博]魏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和四年前相比,现在伊朗队的海归少了很多人,07年有卡埃比、哈什米安、赞迪、泰穆里安、马达和内科南,而现在退役的退役,回国的回国,只剩下效力西甲奥萨苏纳的内科南和被中国球迷戏称为伊朗邵佳一的舒贾伊,但两人的含金量绝对不低,因为他们都是奥萨苏纳的绝对主力,他们的到来,是对伊朗队一种实质的提升。

内科南在奥萨苏纳效力多年,现在是雷打不动的主力队员,本赛季也有两球入帐,而舒贾伊上赛季只能算是主力替补,联赛36场,首发18场,替补上18场,有2球1助攻的成绩,而本赛季就成了主力,至今为止西甲成绩单为2进球2助攻。奥萨苏纳作为一支很懂得西甲生存术的队伍,能将两名来自弱势足球地带的队员打成主力,就是对他们的高度认可。

这场球,内科南依然生猛,他是现役伊朗队选手里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0809西甲也是队内第二号射手,仅仅落后于正印中锋潘迪亚尼,这是一名太能进球的后腰大将。今天的比赛里,内科南在后腰位置上,并不轻易出击,因为他要拦截伊拉克威胁巨大的、来自阿克拉姆的中场直塞球,同时防范左路哈瓦尔的冲击,这可都是伊拉克在上届亚洲杯拿冠军的黄金通道。

就防守来说,随着比赛的推进,内科南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在他的活动地带,伊拉克队难有从容配合切入的机会,到底是西甲成名选手,而且归队时间也较早,和队友的默契一旦打出来,伊朗队的中场防守,是伊拉克本场比赛三板斧后砍过之后,几乎再难有作为的关键。

当然,进攻是内科南强势的另一面,我们看到的镜头不是很多,但也不算少,内科南来了状态之后,左右两路都是他进攻发起的方向,这是一般后腰所难以达到的地步。而在第36分钟,内科南差点破门,可惜着急推射高门而出。这场比赛,内科南作为伊朗核心的作用,已经体现出来,为国家队115次以上的亮相,国家队队长,表现对得起戈特比对他的器重。

内科南在04年和07年亚洲杯都打入两球,他的26个进球,有15球来自于亚洲杯和其预选赛,还有世界杯预选赛,早年在国内踢球时,还在西亚足球锦标赛上进过三球,标准的大赛发挥型选手,今天虽然没有开合,但以他的能力,本届亚洲杯不会空手而归。而就冲着他第一场发挥,入选本届亚洲杯最佳阵容也很有可能。

至于舒贾伊,就感觉不是那么妙,可能和他位置独特有关,今天比赛他打了两个位置,一个是左前,另一个则是前锋,但无论是高度还是速度,舒贾伊都没有发挥出来,关键在于和队友的配合,伊朗后来的进攻打得如此精彩,但舒贾伊似乎远离喧嚣地带,根本就没有参与进去,所以第69分钟被哈拉特巴里换下,而后者上来后左路立刻打活,对伊拉克的压迫性再强三分。

一个成功,一个失败,西甲双雄在本次亚洲杯上的首秀就这样收场。突然觉得04年亚洲杯的伊朗,和现在的伊朗很象,那会的伊朗队,不算效力中东俱乐部的卡里米,只算欧洲来的海归,也只有汉堡队的马达维基亚和墨西拿的雷扎伊,当时代伊已经回国,内科南还在国内,而雷扎伊和队友互抽耳光,成为那届亚洲杯一出超猛闹剧,但就是这样一支不太对劲的伊朗,最后还是一路杀入了四强。

这届的伊朗,能否杀入四强,小组赛尽管看上去问题,但C组的韩国和澳大利亚实在凶猛,但如果伊朗对上韩国,就凭着伊朗对韩国那种巨大的心理优势,没准就进了。当然现在说这一切有些早,无论是内科南还是有些走样的舒贾伊,都会是伊朗队在这次比赛中核心级的人物,他们的发挥,尤其是进入淘汰赛后的发挥,很有可能就决定了伊朗晋级与否的命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