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亚洲杯-伊朗2-1逆转伊拉克 诡异任意球造绝杀

2011年01月12日02:05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伊朗2-1逆转伊拉克 诡异任意球造绝杀

伊朗在开局丢球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12日,亚洲杯小组赛首轮对决的最后一场比赛打响,由卫冕冠军伊拉克队迎战西亚劲旅伊朗队。第13分钟伊拉克队由队长尤尼斯铲射得分,第42分钟雷扎伊帮助伊朗队扳平比分, 下半场第83分钟,默巴里的任意球直接得分,帮助伊朗队最终以2-1逆转了比分,取得小组赛的开门红。

伊朗队12次参加亚洲杯,曾三夺亚洲杯冠军,不过目前这支伊朗队却是刚经历过新老交替的新队伍,离球队上次夺冠已经过去了30多年,而对手伊拉克队近些年的表现则颇为出色,2004年雅典奥运会历史性地杀入四强,2006年亚运会,伊拉克队又夺得亚军,在2007亚洲杯上更是意外地获得冠军。两队亚洲杯上的交手战绩,则是伊朗人领先,四次遭遇,波斯铁骑赢了三次。

上半场比赛刚4分钟,伊拉克队长尤尼斯反越位成功接球后,突入禁区劲射,但是皮球被伊朗门将拉赫玛蒂扑出,随后伊朗队在禁区左侧对尤尼斯犯规,送给伊拉克队任意球的机会,不过哈瓦尔的任意球直接罚出底线。第7分钟,雷扎伊也为伊朗队博得了一粒任意球的机会,但是哈伊萨费的这记任意球同样没能对伊拉克队球门产生威胁。

第13分钟,伊拉克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伊拉克队卡里姆左侧起球将球传向禁区后点,7号阿玛德-穆罕默德头球摆渡至小禁区,伊拉克中路哈瓦尔和尤尼斯形成两点包抄,队长尤尼斯铲射破门,伊拉克取得1-0的领先。

第24分钟,雷扎伊遭到侵犯,帮助伊朗队赢得一粒任意球,默巴里将任意球罚向禁区,萨义德-哈迪的头槌攻门,被伊拉克门将卡蒂姆侧身倒地将球没收。第31分钟,哈伊萨费的大力界外球再次掷入伊拉克禁区,混乱中舍贾伊的转身打门,再次被伊拉克门将没收,随即哈伊萨费尝试外围远射,但是再次偏出球门。第39分钟,默巴里的任意球再次送入伊拉克禁区,但是伊朗队萨义德和内科南两人抢点时撞在一次,错失扳平的良机。

第42分钟,伊朗队终于扳平比分,泰穆里安禁区前沿直塞,伊朗队同样两点包抄,雷扎伊得球后,面对门将小角度打门得手,帮助伊朗队扳平比分。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阿拉-扎瓦的任意球直奔伊朗队球门,但是门将拉赫玛蒂关键时刻下意识的用手将球挡出底线,最终两队在上半场战成1-1平。

下半场刚开始,伊拉克队萨马尔骗过防守队员后传中,可惜在门前被伊朗队防守队员解围,随后伊拉克的角球罚到门前,尤尼斯头球摆渡到后点,萨马尔的凌空射门偏出球门。第51分钟,侯赛因回传球直接出了底线,送给伊朗队一个角球,默巴里开出的角球,造成伊拉克门前一片混乱,混战中,伊拉克门将卡蒂姆最终将球没收。

第59分钟,伊拉克门将卡蒂姆接回传球时,直接将球直接踢给伊朗队的泰穆里安,泰穆里安的吊门被卡蒂姆在门线上没收,伊拉克门将挽救了自己刚才的失误。随后双方在两个禁区中间展开肉搏战,射门的机会也寥寥无几,直到第70分钟,伊拉克队阿玛德人球分过后,突入禁区,队长尤尼斯中路包抄,但是阿玛德的传球却直奔后点,伊朗队门将拉赫玛蒂出击将球铲出禁区,破坏了伊拉克队的后点射门。

第75分钟,伊拉克队后卫传球失误,雷扎伊截得球后突入禁区,面对伊拉克门将和后卫封堵依旧起脚射门,但是皮球最终却打在了边网上,伊拉克队逃过一劫。

第82分钟,刚上场的萨米尔拉倒哈拉特,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的时候,还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随即默巴里罚出的任意球直接钻入伊拉克球门,伊朗队终于反超了比分,2-1。

比赛最后时刻,伊朗队依旧在场面上占据主动,最终凭借雷扎伊和默巴里的两粒进球以2-1逆转战胜了伊拉克队,取得两伊对决的最后胜利。

伊拉克队出场阵容:(3-4-3)

门将:12-默罕默德-卡蒂姆;

后卫:14-萨利姆-沙克尔(46分钟 21-艾哈迈德-易卜拉欣)、15-侯赛因-卡比、16-萨马尔-萨伊德;

中场:4-库赛-穆尼尔、5-阿克拉姆、7-阿玛德-穆罕默德(81分钟8-萨米尔-赛义德) 、18-马赫迪-卡里姆;

前锋:11-哈瓦尔-塔希尔、10-尤尼斯-马哈茂德、17-阿拉-扎瓦

伊朗队出场阵容:(4-4-2)

门将:1-拉赫玛蒂;

后卫:4-萨义德-贾拉尔、5-萨义德-哈迪、20-诺斯拉迪-默哈默德、11-哈伊萨费;

中场:8-舍贾伊(69分钟 9-哈拉特-巴里)、6-内科南-扎瓦德、23-默巴里(86分钟 18-诺里-罗德萨里)、14-泰穆里安;

前锋:7-雷扎伊、19-戈拉米(82分钟 10-安萨里-法德)

黄牌:

82分钟 8-萨米尔-赛义德(伊拉克)

主裁判:伊尔马托夫(乌兹别克斯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