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两伊足球对决伊朗11胜 逆转望助脱身死亡之组

2011年01月12日02:41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月12日0点15分,卡塔尔亚洲杯D组的小组赛展开了第二场争夺,上届亚洲杯冠军得主伊拉克队迎战曾经连续三次捧得亚洲杯冠军奖杯的伊朗队。最终伊朗队2-1逆转伊拉克队,取得本届亚洲杯的开门红,同时这场比赛也是本届亚洲杯第一场逆转取胜的比赛。

从以往的交锋记录来看,两队共交手18次,伊朗队10胜4平4负占领绝对优势,算上今天的逆转胜利,伊朗人在两队对决中总共获得11胜4平4负的成绩,完全压倒了伊拉克。其中在亚洲杯历史中交战过4场,伊朗队3胜1负处于上风,进7球失2球。但是伊拉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作为上届亚洲杯冠军得主,伊拉克队在本届亚洲杯的目标是能够成功卫冕。伊拉克国家足球队在亚洲杯征战史中具有光荣的历史。

有着“美索不达米亚雄狮”美称的伊拉克队曾经六次打入决赛圈,1972年小组出局,1976年获得第四名(负中国)。但在1996年之后伊拉克队开始进入一个稳步前进的阶段,1996年、2000年和2004年全部打入8强,2007年亚洲杯伊拉克首次闯入亚洲杯决赛并最终捧杯。而伊朗是亚洲杯历史上最成功的队伍之一,但他们虽然有辉煌的过去,也有阿里代伊这样前无古人的亚洲杯第一杀手。1976年之后,伊朗竟然35年不知道冠军滋味。所以抛出政治的范畴来说,伊朗队与伊拉克队在亚洲杯赛场上碰撞绝对是一场新的“战争”的开始,是强者与强者之间的对决。但是这场战争没有硝烟,没有火炮,有的只是双方球员忘记战争,忘记仇恨,奋力拼搏,全身心的投入比赛中的一种心情。

亚洲杯D组是非常罕见的超级死亡小组。亚洲足球有不少政治死敌之间的超级对话,两伊战争早就过去多年,但伊朗和伊拉克之间的比赛,往往被认为是亚洲赛场上的著名"死磕"战役,这场对话,无疑是亚洲杯小组赛第一轮中,看点最足的强强对决。从整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比赛进行封非常火爆。虽然双方都有不少的小动作,但是两队的心思都放在比赛上,两队无论是在进攻上还是防守上都显示出亚洲一流强队的本色,无疑是本届亚洲杯自开场以来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最终凭借雷扎伊和默巴里的两粒进球以2-1逆转战胜了伊拉克队,取得两伊对决的最后胜利。

从目前D组的出线形势来看,首轮过后伊朗积3分暂居首位,朝鲜和阿联酋各积1分,伊拉克0分。伊朗队为小组的出线取得了先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