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师徒获特殊贡献奖 师傅感慨刘翔感觉爽

2011年01月12日01:4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象征着中国田径运动最高荣誉的“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亚运会实现三连冠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和师傅孙海平获得年度特殊贡献奖。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伤退之后,刘翔两年来饱受争议,2009年复出后的刘翔虽然能在国内赛场继续称王,但是因伤缺席国际大赛的刘翔始终处于低谷,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夺得亚运会三连冠,用一枚金牌宣告了王者回归。

今晚,中国田协将象征着中国田径最高荣誉的金跑道奖“年度特殊贡献奖”颁发给刘翔师徒二人,是对这对师徒2010年表现最恰当的认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还亲自为两人颁奖。

刚刚从美国康复训练回来的刘翔今天用西装革履搭配很潮的新发型出现在颁奖现场,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在获奖感言中,刘翔说:“就是自己跟自己比,超越自己的感觉很爽。”对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刘翔说相信自己能做到最好。

师傅孙海平则表示:“今天这个奖项与以往有很大不同,令自己感慨万千,因为过去的两年里真是十分艰难,十分感谢总局和田管中心在最艰难时候给予的大力支持。”

由于脚伤恢复良好,刘翔今年将重返国际赛场:2月5日将参加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田径室内特许赛;2月13日,他将参加卡尔斯鲁厄室内特许赛;此后将转战室外,参加5月份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多哈站的比赛,随后还有在大邱、上海、尤金、纽约、洛桑等地举行的各类比赛。

师傅孙海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刘翔在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大邱田径世锦赛,之前的比赛都将作为热身,以赛代练,对于刘翔在世锦赛上的成绩,不会有过多的要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