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劳伦斯奖公布候选提名 纳豆领衔网坛众星入围

2011年01月12日0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 2011年劳伦斯体育奖今日公布了候选名单,网球运动再次获得大丰收。纳达尔、小威廉姆斯、克里斯特尔斯、海宁以及沃兹尼亚奇等人成功入围。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目前国际体育界含金量最重的一项评选,今日组委会公布的是候选名单,具体的颁奖典礼将于2月7日在阿布扎比举行。最佳男运动员方面,西班牙网球明星纳达尔的名字赫然在列,他在上个赛季曾连续赢得法网、温网和美网冠军,在纳达尔之前,费德勒是这项评选活动中的常客,而纳达尔之前只在2006年赢得过劳伦斯最佳新人奖,今年他有望弥补职业生涯的一分空白。他的竞争对手分别是德国的新科F1世界冠军维特尔、菲律宾拳击手帕奎奥、NBA洛杉矶湖人队的科比-布莱恩特,以及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两大巨星伊涅斯塔(微博)和梅西。

最佳女运动员方面,在上个赛季赢得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的美国名将小威顺利入围,尽管她的2010赛季有将近一半处于受伤休战期。复出之后已经获得过两个大满贯冠军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以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也进入了名单,她们的主要对手包括美国滑雪名将林赛-沃恩、英国运动员杰西卡-恩尼斯以及克罗地亚跳高美女弗拉西奇。

最佳团队奖方面也是星光璀璨,南非世界杯冠军得主西班牙足球队毫无悬念的入选,他们也是夺标的最大热门;上赛季获得三冠王的意甲冠军国际米兰队、NBA总冠军洛杉矶湖人队、F1红牛车队、欧洲莱德杯队以及新西兰的全黑橄榄球队也都进入了候选名单。

最佳新秀奖的提名中,首位在男子100米中跑进10秒的白人选手克里斯多夫-利马特最为引人瞩目,南非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德国天才穆勒也不遑多让。不过高尔夫运动在这项评选中拥有明显的集团优势,目前欧洲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南非公开赛冠军路易斯-乌修仁、意大利选手马特欧-曼纳瑟罗三人入围。

最佳复出奖中,比利时网球天后海宁、瑞典选手克鲁弗特和意大利“小飞侠”罗西成为夺标热门,而获得此项提名的还有美国高尔夫选手保拉-克里默、田径明星泰森-盖伊和前牙买加短跑名将梅尔琳内-奥蒂。

加拿大的劳伦-伍斯登克罗夫在温哥华冬季残奥会上夺得5枚金牌,德国视障滑雪运动员韦雷娜-本特尔也在温哥华获得5金,他们将角逐最佳残疾人运动员的奖项。澳大利亚的斯蒂芬-吉尔莫和美国的凯莉-斯雷特等人则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提名。(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