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优秀球员教练 > 正文

   

校园足球优秀教练员之武汉中山路小学徐虹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1月11日22:18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优秀教练员之武汉中山路小学徐虹

武汉市中山路小学足球教练员徐虹,出生于1970年,现年40岁。1982年进入湖北省体育运动学校足球班接受足球专业训练,年年参加冬训和全国青少年比赛,获得过全国比赛亚军。1991年下队后毅然选择到中山路小学当一名普通老师,为得是继续自己的足球梦,培养一批又一批足球苗子。从此,在校足球场上可以经常看到天还没亮,他就带着学生们出早操;下午,他一直带学生训练到天黑,并从不讲报酬。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大批学生从中山路小学走到各足球专业学校(如吴博进入中国足校,并入选去巴西留学;陈鸿林、王金石、席玉强等考入武汉市足校进行足球专业训练),或将足球作为自己的一项主要业余爱好(如郑守龙、方一轩等在学习之余经常组队参加武汉市足协举办的各项赛事)。为了使中山路小学足球更上一个台阶,更有规模,更加系统,他做了以下几件实事:

(一)与武昌区文体局共同办队,将武昌区业余体校足球班引进到本校,使我校成为区文体局足球业余训练基地;

(二)2002年6月聘请曾带队获得“武汉晚报”杯首届小学生足球赛冠军的老师——章凯,来校带训练;

(三)通过自己不断与校方沟通,2003年5月,武汉市中小学校内第一块人工草皮足球场在中山路小学建成,从而大大促进了学校足球课和训练的开展。

通过20年不懈地努力,2006、2007、2010年三次获得全国少儿足球赛冠军;武汉市“武汉晚报”杯优秀运动队荣誉称号;武汉市优秀教练员和“武汉晚报”杯“园丁”奖等光荣称号。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