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辽沈晚报:亚洲杯日本沙特落败 谁是最大黑马

字号:T|T

最大热门日本队险平,老霸主沙特队被叙利亚队挑落,这是本届亚洲杯到现在为止遭遇的最大寒流。随着赛程的延续,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朝鲜等队将纷纷亮相。如果从传统格局上讲,这些队伍急需要胜利为自己捍卫强队的荣誉。

谁将是最大黑马?

四年前的亚洲杯,伊拉克队是最大的赢家,他们从小组赛一路杀到决赛,面对沙特队,伊拉克队丝毫不畏强敌勇夺冠军,伊拉克队也是上届亚洲杯的最大黑马。本届亚洲杯,谁能接过伊拉克队手中的接力棒?目前来看,已经亮相的约旦队和叙利亚队都是候选。

如果说冷门,本届亚洲杯揭幕战东道主卡塔尔不敌乌兹别克斯坦,这绝对算作一场。赛前曾喊出夺冠口号的卡塔尔队0:2完败,他们队中拥有许多“雇佣军”,从夺冠大热到兵败,卡塔尔奉献了本届亚洲杯的第一个冷门。但随后,冷门一个比一个更冷:国际足联排名104位的约旦队面对排名29位的日本队时,如果他们再能坚守5分钟,约旦队就将日本队斩落马下。目前为止最大冷门就要数名不见经传的叙利亚队2:1力克三届亚洲杯冠军得主沙特队,这也导致沙特队主帅葡萄牙人佩塞罗下课。在黑马比拼之中,叙利亚队已经拔了头筹。

还没有亮相的人们传统印象的弱队中,印度队比较神秘,他们的主帅是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英国人霍顿。印度队最近一次参加亚洲杯还要追溯到1984年,正因为参赛时间遥远,印度队才不容忽视。

病因各有不同

日本队和沙特队首战不佳,还不能完全说明本届亚洲杯传统强队普遍低迷。但从日本队和沙特队的表现来看,他们病因都不相同,日本队可能是慢热,但沙特队在亚洲杯之前状态就一直欠佳。

作为上届亚洲杯的亚军,沙特队首战告负,沙特足协主席阿齐兹异常愤怒,“球员的表现与我们所期望的大相径庭,他们根本没有用心去打比赛,我训斥了球员,并且炒掉了主帅。”从这些话里不难发现,沙特队对待比赛的态度远不如对手。而主帅佩塞罗在带队参加本届亚洲杯前就已经处于下课的边缘,由于没能打入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佩塞罗受到广泛质疑。不仅如此,脾气火爆的葡萄牙人还与沙特媒体交恶已久,这样一支内忧外困的队伍输给叙利亚队,并不算意外。

对于日本队来讲,首战没有拿到3分并不代表什么,虽然他们被约旦队逼平,但从场面来看,日本队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也许,这种大赛需要慢热,日本队也需要通过比赛找到感觉。

首席记者姚国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