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新年状态持续低迷 悉尼赛两盘速败出局

2011年01月11日1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总奖金为618,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悉尼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连丢两盘以3-6和3-6不敌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遭遇新赛季巡回赛事的开门黑,遗憾无缘八强;而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则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捷克资格赛选手斯特里科娃,轻松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沃兹尼亚奇进入新赛季之后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上周的香港表演赛中她就曾被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送蛋横扫,本站比赛丹麦美少女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两人过去有过6次交锋,沃兹尼亚奇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美网四分之一决赛中,当时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沃兹尼亚奇进入状态很慢,一上来就被对手破发成功以局分0-2落后却开局就遭到破发而以0-2落后,随后两人各自保发3次将局分改写为5-3,齐布尔科娃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值得一提的是沃兹尼亚奇在本盘浪费了自己全部4个破发点。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沃兹尼亚奇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的领先,不过随后的比赛却完全进入齐布尔科娃的节奏,斯洛伐克小将在第6局和第8局连续两次反破得手,并最终在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沃兹尼亚奇挺进八强,爆出开赛以来的一大冷门。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0分钟。

齐布尔科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红粉克雷巴诺娃,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了西班牙选手M-桑切斯。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67位的捷克资格赛选手斯特里科娃,两人之前在去年的印第安纳维尔斯站中有过1次交锋,当时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取胜。今日的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开局后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面,首盘比赛她挽救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特里科娃的状态有所提升,开始在克里斯特尔斯的发球局中制造出不小麻烦,比利时天后在本盘丢掉了2个发球局,不过她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更胜一筹,最终克里斯特尔斯在完成3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9分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