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欲“让炮弹飞” 战卡塔尔苦练远射定位球

2011年01月11日08:39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姚国繁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战告捷,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开了一个好头。最近的两天时间里,围绕第二战与东道主卡塔尔之间的交锋,国足正在操练破对手攻略,与此同时,国足管理团队还刺探了日本队和沙特队的军情,显然,国足开始把目光瞄准了淘汰赛。

与科威特队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来自前方的信息显示,在中科之战中首发出场的国足主力队员通过慢跑放松调整状态,而替补队员则在主教练高洪波的带领下,进行4对4的分组对抗。值得一提的是,边路传中、中路包抄成为了高洪波在训练中点拨的重点内容,替补的郜林得到了高洪波的重点照顾,除了在分组对抗中频频高喊郜林的名字之外,在对抗结束后,高洪波还亲自指导郜林进行射门训练。种种迹象都表明,郜林在中卡之战中很可能会回归到首发阵容当中。

另外,针对卡塔尔队防守的缺点,国家队还加强了远射和定位球方面的练习。乌兹别克斯坦队与卡塔尔队一战,前者就通过远射占到了大便宜,而在这一环节上,中国队拥有卓翔、赵旭日这样的远射高手。另外,定位球仍然是中国队克敌制胜的有力武器,与科威特比赛的两次得分都来自于定位球配合。

国足的管理团队也没闲着,为了搜集淘汰赛对手的情报,国足助理教练弗兰克、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等人出现在了日本与约旦、沙特与叙利亚的比赛现场。如果中国队小组出线,他们的对手很可能是沙特、日本当中的一个,提前搜集这两个对手的情报,对于中国队而言至关重要。

看完日本队的比赛之后,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这场比赛来看确实是每个对手都不好打,现在亚洲球队水平相差不是很大,我们真的不能轻视任何人。日本队海外球员太多,这多少影响到了球队的磨合,我想随着比赛的深入,可能他们的状态会有所提升。”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