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刘建宏:我只关注国足心态 必须进行心理干预

2011年01月11日08:2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常识经常是困扰我们的大问题,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却有3.5亿烟民坚持吞云吐雾;明明知道不能沉迷网游,还是无法拒绝鼠标键盘。

赛前,我不担心球员的状态,也不担心球员的年轻,我只关心心态。球员说不紧张,教练说不紧张,可是,场上的表现欺骗不了观众。僵硬的动作,犹豫的判断,过多的无谓失误,无一不证明他们并没有突破所谓的常识问题。

我想对在比赛里被我“批评”过的球员表示歉意。我的本意并不是批评你们,只能控制球员的身体,却无法控制他们心理的教练就不能算是真正合格的教练。

对第一次参加亚洲杯的高洪波来说,他自己也有要克服的心理问题,这个时候奢求他掌控全局,显然不切实际。何况他对如何调控全队特别是年轻球员的心理也还缺乏足够的经验,谁都只能在实践里慢慢成熟。

残酷的是,杯赛的性质,决定高家军需要一个速成班。因为第二战是困兽犹斗的东道主,第三战则是整体战术素养极高的乌兹别克。

天时地利人和都是对手的优势,本来,我们完全可以诱敌深入,趁机奔袭,但没有了好运气,还能侥幸过关吗?

直接的心理干预,必须马上开始。老米当年把这种心理调节始终落实在实处,落实在平时。真的到了大赛,我们甚至可以发现,其实他好像比球员更紧张。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