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马德兴:中国足球太累了 能赢球就是硬道理!

2011年01月11日08:2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比0,结果满意、过程平庸。坦率地说,能取得胜利,已是“阿弥陀佛”。放不开手脚,紧张,成了高家军亟需解决的问题。

把裁判抛开,真正值得我们思考的是科威特主帅戈兰赛后的那番讲话。他直接否认中国队是“亚洲三流”,称中国是亚洲强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甚至一一点出了名字而非球衣号码。缘何我们却始终如此贬低自己?中国足球始终无法捏合成有战斗力的团队,这才是病灶。

开门红并不能冲散三年前吉隆坡的阴影,正是这样的阴影太多,中国足球才根本谈不上“自信”。这在中科之战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不自信导致在技战术层面乏善可陈。

看来,中国足球还是摆脱不了老问题:球员、教练如何坦然面对重压,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这不仅局限于足球层面,球迷、媒体在取胜之后依然贬多于褒,就是最好的诠释。

别活得太累了,对于现阶段的中国足球,赢球就是硬道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