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两大劲敌出局利好 夺冠还需铲除一障碍

2011年01月11日07: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展开鏖战,丁俊晖6比4挑落克星威廉姆斯,而希金斯出人意料的4比6不敌多特。随着塞尔比、希金斯先后爆冷出局,丁俊晖又把最大苦主威廉姆斯拉下马,小晖的夺冠形势峰回路转,希望陡增,不过上半区还需铲除墨菲(或柯普)这道障碍。

丁俊晖温布利大师赛签位并不理想,处在上半区的他首轮对阵克星威廉姆斯,第二轮很可能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半决赛则多半会和卫冕冠军塞尔比碰撞。而随着丁俊晖挑落威廉姆斯,“巫师”希金斯和“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先后爆冷出局。丁俊晖夺冠的荆棘之路反倒变成了一片坦途!马克-金、多特固然制造了冷门,但冷门之所以是冷门,就在于它很难重现。

丁俊晖去年冠军联赛、中国公开赛、世界公开赛、EPTC四次输给威廉姆斯,而且四次比赛竟然全是先赢后输,被对手大逆转,而此次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6比4掀翻对手,打破了难胜金左手的怪圈。要知道威廉姆斯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就在几天前还曾以3比0零封奥沙利文,3比0横扫墨菲,手感热得发烫,丁俊晖擒服势头最盛的威廉姆斯,对自信心的重建具有重要意义。

丁俊晖一直以来都很尊重、也很忌惮希金斯,丁俊晖曾经公开表示,两年前低谷期多次输给希金斯,正是这几次输球让自己通过和高手过招长球了,希金斯打法的严谨和技术的全面,在当今斯诺克球坛是最好的,甚至没有之一。希金斯赌球丑闻禁赛复出后求胜欲望强烈,誓要拿下英锦赛。大师赛、世锦赛三项大赛冠军,献给患上癌症的父亲,前不久英锦赛翻盘威廉姆斯夺冠,便可看出他的斗志。而大师赛首轮希金斯意外的4比6不敌塞尔比,丁俊晖夺冠路上又少了一个心腹大患。

塞尔比和丁俊晖实力在伯仲之间,从过往战绩看丁俊晖还占据优势,但温布利大师赛是塞尔比的地盘,塞尔比2008年温布利大师赛10比3横扫胖子李夺冠,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8比10不敌奥沙利文屈居亚军,2010温布利大师赛复仇奥沙利文,过去的三年里他赢得两个冠军一个亚军,并且是唯一赢得过两次温布利冠军的80后球员。塞尔比被称作“大师赛专家”,他在大师赛往往有惊世表现,而此番温布利大师赛塞尔比首轮4比6输给马克-金,蝉联梦想提前破碎。

目前上半区丁俊晖还有多特、马克-金、墨菲(或柯普)三个竞争对手,多特尽管贵为世锦赛亚军,但并没有杀手锏,在比拼耐心比拼全面的较量里,丁俊晖游刃有余。马克-金一直都在TOP16边缘徘徊,技术相对粗糙的他从来没给丁俊晖制造过任何麻烦。而墨菲或者柯普可能是丁俊晖在上半区的唯一障碍。

丁俊晖2010年三次遭墨菲重创,世锦赛第一阶段5比3领先的情况下,最终10比13遭逆转无缘八强;江苏精英赛决赛8比2抢到赛点情况下连输7局,最终8比9遭墨菲翻盘屈居亚军;超级联赛1比5被墨菲狂扫;而柯普在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冠军联赛也三次击败小晖。丁俊晖只要拼掉死对头墨菲(或柯普),晋级决赛几无悬念。(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