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都:皇马为何遭围殴 穆里尼奥在给自己挖坑

字号:T|T

在皇马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两度冲到对手教练席前方,挑动教练席后方的球迷情绪。这两次越界不但没有受到惩罚,反而让恼怒的比利亚雷亚尔主教练加里多和队员卡尼因为动作过激被红牌罚下。赛后,穆帅立马向对方替补席上的教练组成员和球员表示歉意,他还解释道“我以我儿子的名义发誓,我只是去与我的儿子庆祝进球,他就坐在比利亚雷亚尔的替补席的后面看台上。”

比赛场上的西甲无新事,梅西(微博 博客)进球之后,就是C罗进球,只是一台对口相声。倒是穆里尼奥,总能搞出一些新的动静,这对于穆帅来说是一种享受,对其他人来说是折磨。穆里尼奥,就是破坏生态平衡的一头狮子。

西班牙人主教练波切蒂诺就曾抱怨,自从穆里尼奥来到西甲,总有专门的摄像机对准双方主教练,这让他浑身不自在。面对挑衅,比利亚雷亚尔不是第一支中招的球队,莱万特主帅路易斯·加西亚一度差点和狂人干起架来,两人被拉开时还骂骂咧咧,起因也是穆帅离开了皇马教练席区域去指责裁判。巴萨更在2004-2005赛季就感受过葡萄牙人不守规矩在球场狂奔的羞辱,当时巴萨助教腾卡特飞身对狂人屁股就是一脚,引爆了双方的冲突,但上诉到欧足联之后此事便不了了之。

当初在英超,穆帅还算规矩,因为英格兰的主帅同样脾气火爆。贝尼特斯和温格等儒雅之人斗嘴斗不过,总是受穆帅嘲讽,但葡萄牙人有一次承认他不会当面去招惹罗伊·基恩或马丁·约尔,阿勒代斯更是不能去挑他火头,因为打起架来穆里尼奥肯定会被这三名壮汉揍扁。出了英伦岛,穆帅的挑衅就没有遇到过对手,他在意大利与所有人为敌,但因为国际米兰能为意甲争光,媒体在他自动禁言时恐慌不已,《罗马体育报》记者拉马佐蒂还在球队大巴附近挨过穆帅一掌。

每一次让对手抓狂,穆帅总能找到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就像这次,他像一个摇滚巨星一样和球迷在互动,还借机扰乱了比利亚雷亚尔的军心。裁判纵容,球迷看得过瘾,当事人却都想上去给葡萄牙人几拳。目前,西甲没有一个主帅像弗格森那样对穆里尼奥表示欣赏,本赛季穆帅最著名的一次冲突是在对塞维利亚时,双方在中场休息进入更衣室时冲突升级,视为穆里尼奥心腹保镖的洛洛甚至不小心一把推倒了七十多岁的伯纳乌球场管理员。

在与希洪竞技的比赛前,穆帅与对方主帅普雷西亚多爆发口水仗结下梁子,赛后穆里尼奥在停车场向普雷西亚多做出V字手势,老帅一气之下抚摸生殖器还击。在与莱万特的比赛中,穆帅不仅与昔日弟子德尔奥尔诺发生冲突,还因为拒绝与莱万特老将巴莱斯特罗斯握手差点被揍。总之,葡萄牙人到西甲不到半年,便劣迹斑斑,使其他球队的主帅都恨不得一口将他咬死。

当你用食指指着别人时,也有三根手指指着自己。这也许能解释为什么许多球队面对巴萨时总是溃败,而踢皇马时却异常卖力,导致皇马总是要使出浑身解数才能突围。穆里尼奥一再指责他们放水给巴萨,不料也是在给自己挖坑。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